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用于Windows Server 2003的SPA

用于Windows Server 2003的SP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最近发布了一个被称为用于 Windows Server 2003的Microsoft Service Performance Advisor的工具SPA通过轮流检测各种系统功能来收集信息。

来源:IT试验室 2008年4月1日

关键字: 活动目录 微软 操作系统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Windows Server 2003有许多内置的工具来收集硬件和操作系统特有的服务器的性能信息。不幸的是,从这些工具中获得有用的和内聚性的系统性能报告可能是件真正烦琐的事。它要求一方面要获得未经加工的数据,另一方面能够完全地看到它们是如何指出那些需要被记录的特殊问题的。
  
    微软(Microsoft)最近发布了一个被称为用于 Windows Server 2003的Microsoft Service Performance Advisor(缩写为:SPA)的工具。(它不支持Windows Server 2000或者Windows XP,只支持Windows Server 2003及其更高版本)。SPA通过轮流检测各种系统功能(包括所有的CPU工作、程序工作、IIS网络信息服务器和Active Directory活动目录的工作等等)来收集信息,并提供详细的按优先次序列出系统性能中至关重要的障碍可能在什么地方的报告。甚至如果系统性能没有紧迫的问题,SPA仍可以用来很好地了解服务器中哪个进程最活跃和哪个占用的资源类型最多样。
  
    SPA通过运用一套规则(在配置中预先确定,但是用户可编辑)来工作,规则描述了收集什么数据和怎样把它们列出来。举个例子,有这样一个规则管理了在发布切换次数过多(程序产生太多的线程的一个征兆)的警告之前每秒钟切换数量的极限是多少。这个默认值是1500,但是在非常快(大于3G赫兹)或者多进程的系统中,这个数字应该是默认值的两倍甚至三倍才能避免错误警告。
  
    这个程序收集100秒内的数据,但是它也可能确定在明确的时间间隔下收集的数据时间并写出多重报告。这个结果报告首先是主要性能通知,其次是针对各项设备(CPU、内存、网络)的信息,然后是可调用的应用于探测性能问题的注册参数。这样网络管理员将能够一眼看出最直接最紧迫的问题是什么,它们的征兆是什么(因为问题和它的征兆也许并不是同一件事!),以及怎样修理它们。
  
    SPA可以从微软(Microsoft)下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