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从开发者角度分析微软Vista SP1变化

从开发者角度分析微软Vista SP1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微软的开发者已经注意到,微软最近已经正式发布了Windows Vista SP1,对于Vista SP1,人们可以说是望眼欲穿,现在终于等来了它的亮相,那么这个补丁中有什么重大的变化吗?

来源:CSDN.net 2008年4月3日

关键字: 开发者 微软 Vista SP1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微软的开发者已经注意到,微软最近已经正式发布了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1,对于Vista SP1,人们可以说是望眼欲穿,现在终于等来了它的亮相,那么这个补丁中有什么重大的变化吗?将会带来什么影响?下面让我们一起看一下。

  Windows Vista SP1将用三种方式发行:

  1、Express(快速安装):直接通过网络下载(更新),这是容量最小的一种,安装最为方便,大约占用65MB的空间。

  2、Stand-alone(完整安装):独立发行版,主要用在与网络连接不方便的计算机,这次的SP1不分语言均可直接安装,大约需要450MB的空间(如果要装36种语言包,则须扩展到550MB)。

  3、Slipstream(新版整合):这一版本指的是OEM和更新后的彩盒包装的安装版,已经安装好了SP1,不用再去管它。

  Vista Service Pack 1中带来了很多新的变化,例如减少了用户帐号控制(UAC)的严格程度,重命名文件夹等操作不需要确认;改进了电源管理策略,更为省电;修改了网络系统的策略,选择有效网络更为智能;改进了操作系统的部署方式,允许从32位升级到64位;在笔记本电脑连接显示器时提供更好的支持等。

  Vista SP1中与开发者相关的改进

  1、Vista SP1与Windows Server 2008分享相同代码库

  在Vista SP1中,除了补丁修补和对新硬件类型支持的增强外,另一个主要的变化是SP1让Windows Vista和Windows Server 2008具有相同的代码库。

  这是一个重大的改变,不过令人吃惊的是,很少有人注意到它:从运行在一个普通的消费者个人计算机的Windows,到运行在一个大型数据中心服务器上的Windows,微软将首次使用相同的基础代码。

  对于微软来说,这个改变使其在这个产品的后续开发上更加简单,举个例子来说,如果微软需要更新一个系统组件的话,它们只需要为所有语言和产品版本开发两种安装包(x86和x64)。而在Windows XP/2003的时候,微软可能要为客户端和服务器操作系统发布25种不同语言版本和x86、x64版本。相比之下,现在的测试工作要简单很多。

  这种改变对于外部用户的好处是,通过简单的更新到SP1,你可以得到一个服务器级别质量的操作系统。

2、更强大的Web服务器IIS

  除了内核和子系统的改进外,Windows Vista SP1还为微软的Web服务器IIS 7带来了重大的改进。如果要把Windows Vista RTM版中的IIS和安装了SP1的Vista中的IIS相比较的话,就如同一个车的基本配置和豪华配置。Vista SP1版中的IIS包含了一个服务器级别应用需要的所有强大功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 Vista SP1很明显没有被授权作为一个商业化规模的生产Web服务器来使用。

  很明显,后者的功能要比前者多很多。

3、其它改变

  在Vista SP1中,我们还将看到其它一些肯定会对某些开发者带来影响的改变。Direct3D进行了微小更新,现在版本是10.1;现在有新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来控制数据执行保护(DET)和内核修补保护(KPP)功能;而且还有新的加密和随机数生成算法供开发者使用。和以前一样,关于这些功能的更多信息可以在Windows SDK中发现。

  作为一个.NET开发者,你会注意到Vista SP1对安装的.NET组件进行了更新,升级为.NET Framework 3.0 Service Pack 1。一个好消息是,许多来自.NET Framework 3.5的改进也被包含在3.0 SP1中,举个例子来说,我们以前已经知道,在WPF 3.5中微软在性能、数据绑定、图形文本、XBAP和应用程序模式方面有15个重大的改进。而现在除了System.Addln和对Firefox XBAP的支持之外的所有改进都已经包含在Windows Vista SP1中。这或许有点令人困惑,但是我们知道每一个最终版本的.NET框架版本都是建立在另一个版本基础之上的。

  由此带来的结果是,所有在3.5版中的对CLR和类库的改进都被包含在3.0SP1中(mscorlib.dll的版本被从2.0.50727更新到2.0.50727.1434);它的binaries与.NET Framework 3.5中是完全相同的。在3.0 SP1和3.5之间的唯一区别是,3.0 SP1没有在3.5中为了实现像LINQ之类新功能所新加的任何程序集。当然,如果在安装SP1之前,你已经在你的Windows Vista上安装了.NET Framework 3.5的话,你依然将使用完整的.NET Framework 3.5。

  向意外说不 先测试后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Vista SP1拥有如此众多的吸引人的地方,但是笔者建议,在没有详细的测试之下,暂时不要在真实的开发环境中来升级到Vista SP1,否则可能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

  一位网友表示,他在安装了Vista SP1后,所有的NVIDIA驱动都不知道被弄到哪里去了,而且也无法重新安装。

  还有的网友表示,在安装完成后,安装程序要求重启计算机,但是重启后系统再也无法正常启动,甚至安全模式也不能进入。

  有的用户则反映,在安装了Windows Vista SP1后,并没有看到系统性能提升,反而有了下降,而且有用户声称,安装Windows Vista SP1后内存的占用率从654MB上升到了1GB。

  如果你还是决定要升级到Vista SP1的话,笔者建议先把现有的环境和数据做好备份,即时在升级的时候真的遇到什么麻烦,也可以轻松恢复到升级前的状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