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Linux桌面系统双雄对决 Ubuntu 8.04 vs Fedora 9

Linux桌面系统双雄对决 Ubuntu 8.04 vs Fedora 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08年5月15日

关键字: 发行版 Linux Fedora Ubunt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inux桌面系统双雄对决 Ubuntu 8.04 vs Fedora 9 - ZDNet China - 软件频道

桌面Linux市场最新调查结果 Ubuntu最流行
Linux基金透露一年一度的Linux桌面操作系统市场调查情况,这是开始这项调查的第三个年头,但是要到11月30日才会通过官方正式公布这一调查结果,而在这之前基金将继续接收每天反馈回来的调查数据。相比去年10000份调查问卷,今年一共发放了20000份调查问卷。原始数据显示:毫无悬念,Ubuntu系列桌面操作系统是在各大发行版中最为流行和使用最广泛的发行版,占54.1%。第二位,Red Hat系列(Red Hat Enterprise Linux/Fedora/CentOS),50.2%,第三位是Novell SUSE(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和openSUSE),占35.2%。 [阅读全文]

Fedora 9.0发布 直面Ubuntu竞争
原定于4月7日发布,希望和Ubuntu 8.04一较高下的Fedora 9因技术原因延迟到了5月13日发布。虽然让广大的拥护者们多等了一个月的时间,不过,Fedora 9这次终于根据原先承诺的发布了。根据Fedora官方消息,此次更新主要包括以下方面:GNOME 2.22、KDE 4.0.3、Xfce 4.4.2、OpenOffice.org 2.4、Perl 5.10.0。这个Linus本人使用的操作系统是由Red Hat策划的开源开发项目,它向普通参与者开放并由精英管理者领导,沿着一系列项目目标而前进。它的存在也使得红帽在全力拓展企业市场的同时不至于在Linux桌面市场毫无作为,也为红帽凝聚了相当数量的支持者。[阅读全文]

新版Ubuntu Linux 威胁Windows地位
随着Ubuntu 8.04的发布,凭借较高的可用性和更长的支持期限,Ubuntu 8.04已经对Windows系统构成了威胁。据测试结果显示,Ubuntu 8.04的功耗比Windows Vista少5W,即10%。Ubuntu 8.04 提供了桌面3年技术支持,服务器版本5年技术支持的服务周期,确保用户可以可靠的使用该版本。2007年,戴尔率先在部分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中预装Ubuntu系统、随后,其他一些PC厂商也相继推出基于Ubuntu系统的PC机。Ubuntu 8.04首次为Linux操作系统增加Wubi安装功能,允许用户把uBuntu 8.04系统安装到Windows操作系统上,而不强制要求独立的硬盘分区。[阅读全文]


从Ubuntu新版发布 看Windows和Linux共处
受到Linux使用者高度期待的Ubuntu 8.04,正式提供下载。Ubuntu 8.04是Ubuntu平台的第二个长期技术支持版本,并且能与Windows同处一个硬盘扇区,可望为企业及消费市场带来新的吸引力。

Fedora 9将引入Ext4文件系统
作为Linux最前沿技术的试验田,新版Fedora 9将引入最重要的新特性,Ext4文件系统,虽然不会在默认情况下启用,但是用户和系统管理员可以手动开启。新特性包括更大的文件和文件系统,以及在线碎片整理等。如今,大部分的ext4开发工作已经完成,加入到实际中来是对它更好的检验。ext4单个文件最大为16TB,最大卷为1EB。

Ubuntu 8.04 图赏 比肩Windows Vista
Ubuntu作为现在最为流行的Linux发行版,为电脑爱好者,尤其是Linux入门者提供了一个非常方便的启程之旅,而多样的功能设置,也为家庭用户将Ubuntu作为首选操作系统,提供了有力支持,甚至比美Vista。


轻松在Windows中安装Ubuntu 8.04
事实上,Ubuntu 8.04的发布,证明了Windows和Linux是完全可以和平共处的。利用wubi工具,我们可以在Windows中像安装应用程序一样安装Ubuntu 8.04。

在Ubuntu下编译移动的飞信客户端
应用程序demo 注:由于QT涉及的系统环境比较多,所以还是推荐朋友们在自己电脑上编译。所以这里给出界面模块的源代码,而libfetion库则是以静态库的形式放进去了。

Ubuntu 8.04 全部官方衍生版本下载
随着Ubuntu 8.04 LTS 正式版的推出,各个8.04衍生版本也相继放出。包括:Kubuntu,Xubuntu,Edubuntu,Mythbuntu,JeOS,Ubuntu Studio ,Ubuntu Server。

Ubuntu 8.04将可以支持活动目录
随着 Ubuntu 8.04 LTS 版本的即将发布,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个 Ubuntu 8.04 的独有组件 Likewise。

本期专题:Linux桌面系统擂台 Ubuntu vs Fedora

相关视频汇编:

Ubuntu 8.04 超酷3D界面
Ubuntu 8.04 中集成了可以与 Windows Vista Aero 抗衡的强大3D交互界面。

在Windows中安装Ubuntu 8.04
Ubuntu 8.04 中集成的wubi组件,可以让用户可以在Windows中方便的安装Ubuntu。

Fedora 9 安装工具的改进
在 Fedora 9 中,开发人员改进了它的安装程序,使其更加方便易用。

我要发表评论

Ubuntu 和 Fedora 无疑是现在最流行的两大 Linux 桌面系统,如果你有任何关于他们的想法,可以在这里发表。

我要下载软件

 
爱卡汽车网 | CNET科技资讯网 | CWEEK | 蜂鸟网 | GameSpot China | 个人电脑 | 开发者在线 | PChome | Solidot | SPN |
投影顾问网 | 万维家电网 | 网友世界 | 西域IT | ZDNet China | 中关村在线 | 中小企业成长网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200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