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至强与Solaris 10联手会创造什么

至强与Solaris 10联手会创造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做为产品线颇长的厂商,Sun与英特尔、AMD,甚至NEC都有合作。而自Sun和Intel 于2007年建立合作联盟以来,Sun一直没有透露有关基于英特尔芯片的产品的任何消息。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6月11日

关键字: Solaris Sun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做为产品线颇长的厂商,Sun与英特尔、AMD,甚至NEC都有合作。而自Sun和Intel 于2007年建立合作联盟以来,Sun一直没有透露有关基于英特尔芯片的产品的任何消息。然而,1月16日,双方共同捅破了这个秘密。

在Sun与英特尔全球巡展的中国站上,Sun公司和英特尔公司首发了双方合作的产品,使用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搭配优化的Solaris操作平台的Sun Fire X4450和Sun Fire X4150服务器。

尽管Sun Fire X4450和Sun Fire X4150服务器是首次对外界发布,但它们只是隐藏在水下的冰山一角,Sun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李永起向比特网表示:“围绕着英特尔的平台,Sun已经形成了一条完备的产品线。Sun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产品线发布,与预期的情况基本相同。”

2007年,Sun在全球x64服务器市场排名第5位。做为一个X86平台的后来者,Sun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利用英特尔的平台扩展在x64服务器领域的优势不无关系。近一年以来,英特尔的四核至强处理器一直在业界扮演着一个领跑的角色,但在Sun服务器攻城掠地的背后,还有一样东西不得不提,这就是Sun的Solaris操作系统。

对此,Sun公司大中华区企业系统事业部总监吴坚申向比特网介绍说:“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并不仅是简单地捆绑,而是基于双方共同的创新,在技术上更精进一步。为此,英特尔和Sun专门针对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优化了Solaris 10操作系统,英特尔推出了基于OpenSolaris的解决方案。Solaris 10让x86服务器全面实现了高性能、低成本和高可靠性的融合。”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解决方案部中国大区总监凌琦也向比特网强调:“双方的合作并不局限于硬件层次,事实上Solaris、Java和NetBeans软件在双方的合作协议中都涉及到了。在服务器产品背后,有很多软件开发人员默默地做着努力。”

由此看来,Sun与英特尔的强强联手,从更深层面上看,是Solaris 10与至强处理器的联手。英特尔的至强处理器是全球部署最为广泛、最具行业支持的服务器平台。而Solaris 一直以稳定可靠著称于世,但原来的Solaris给人的感觉一直是高高在上的。但Solaris 10自实现开源以后,原来血统高贵的Solaris开始以平民的面孔出现在用户面前。曾经,至强处理器打破了UNIX在高端服务器的垄断,而另一方面, Solaris 10也放下了高端UNIX的架子,通过让UNIX更为平易近人,使UNIX焕发了新的活力。而至强处理器与Solaris10联手的结果,就是让用户获得高性能、低能耗和高计算密度,同时实现虚拟化和大集中、降低能耗、有效利用数据中心空间。

在产品层面,对Sun Fire X4450和Sun Fire X4150服务器本身来说,Solaris 10并不是唯一的选择。Windows、Linux或者Vmware都可以成为Solaris 10的替代品。

面向未来,Sun和英特尔还将合作推出更多的产品,并以面向长期的设计战略,全面保证系统的升级性。谈起双方的合作前景,李永起的话颇为耐人寻味: “Sun与英特尔的产品理念并不完全相同,但这些理念上的不同所造成的竞争,促进了创新的发展。相反理念完全相同的合作,会使合作范围变得太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