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PHP5对Mysql5的任意数据库表的管理代码示例(一)

PHP5对Mysql5的任意数据库表的管理代码示例(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HP5+Mysql5+Apache2已经是目前最流行的建站模式了。在对Mysql的表操作的时候如果仅仅使用sql语言对Mysql去操作未免太繁琐了一点。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08年6月20日

关键字: 管理 MySQL PHP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HP5+Mysql5+Apache2已经是目前最流行的建站模式了。在对Mysql的表操作的时候如果仅仅使用sql语言对Mysql去操作未免太繁琐了一点。于是笔者参考互联网上的代码通过修改写了一套对各种表进行添加、删除、修改记录的php代码。仅供大家参考娱乐。

  以下贴出的代码在PHP5+Mysql5+Apache2 for WinXp上调试通过。

  首先说明一下代码适用范围,按照大多数表的特点,每个表都有id,所以这些代码适用于第一列为id的表。至于名称起什么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代码都是默认按照第一列为primary key来进行操作。其他并无任何限制,本代码可以对任意列的表进行操作。缺点:未进行输入审查。所以输入记录时不要空行也不要输不匹配的类型,这个需要与Mysql的建表相配合。

  注意:提醒!以上代码在copy的时候一定注意在编辑器里面把每一行代码前面的tab去掉,不然php5编译不过。

  而且在每个文件中$database目前为sunsite,$table为software,这个可以根据需要修改。

  首先是index.php,主要实现功能为让用户输入表名,然后点击查看按钮就可以看到表的内容。也是默认的首页。

  //index.php

  Please input the table name

  table name:

  然后是tables.php,功能为显示出表的内容。并附有添加删除和修改的入口。

  //tables.php

  $database = "sunsite"

  $tablename = $_REQUEST['tablename'];

  echo "

  Data from $tablename

  "

  mysql_connect("localhost","root","") or die ("Problem connecting to DataBase");

  $query = "show columns from $tablename"

  $result = mysql_db_query($database,$query);

  $column = 0;

  if ($result)

  {

  echo "Found these entries in the database:

  "

  echo ""

  while ($r = mysql_fetch_array($result))

  {

  echo "$r[0]"

  $column = $column + 1;

  }

  echo "

  "

  mysql_free_result($result);

  $query = "select * from $tablename"

  $result = mysql_db_query($database, $query);

  if ($result)

  while ($r = mysql_fetch_array($result))

  {

  echo ""

  for($col=0;$col<$column;$col++) echo "$r[$col]"

  echo "

  "

  }

  echo ""

  }

  else echo "No data."

  mysql_free_result($result);

  if ($column != 0)//($tablename == "software" || $tablename == "techtalk")

  echo "

  Home

  Add a new entry

  Edit an entry

  Delete an entry

  "

  ?>

  待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