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不同浏览器设置不同的CSS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9-21 作者: | 博客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浏览器 CSS  IE 软件
今天到IE6下查看了我做得一个WordPress皮肤,发现页面有点变型,而IE7和Firefox却没有任何问题.找了小半天,才明白原来是IE6和IE7.
  今天到IE6下查看了我做得一个WordPress皮肤,发现页面有点变型,而IE7和Firefox却没有任何问题.找了小半天,才明白原来是IE6和IE7,Firefox对Padding的渲染方式不一样(太久没有做页面了,有点小辛苦的说),想了想用 !important 来hack,可是有个小问题,就是IE7现在已经能够对!important进行正式的解释了.而我,只是想对IE6进行特别的样式设置.

  试了很久,没有成功,只好求助于Google.发现如下一篇文章:http://bbs.bo-blog.com/vIEwthread.php?tid=4199.文中提到了如下方法:  

  #menu { padding-right: 150px }/* Moz Firefox */

  * html #menu { padding-right: 50px; } /* IE6 */

  *+html #menu { padding-right: 150px; }/* IE7*/  

   第一行是对针对 Moz Firefox 的设置(其实是针对所有浏览器的设置),第二行是针对IE6的设置,也就是说这一行只有IE6才能理解,最后一行是对IE7的设置.这样,我们就可以针对不同的浏览器,设置不同的样式了,哎,避免浏览器版本不同给我们造成的麻烦:)

  希望Web标准快点普及,这样做Web程序也不用这么辛苦啊.

浏览器

CSS 

IE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