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知的20个云计算新星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 Stor-age.com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EC2 Amazon RightScale 云计算 软件
RightScale让用户可以通过Amazon Web Service(EC2、S3和SQS)配置MySQL数据库和服务器软件模板,费用为每个月每15000台服务器500美元。

RightScale——轻松驾驭存储云

视频动画制作公司Animoto在今年四月发布了Facebook,让人们使用数字图像制作音乐视频。三天之内,有超过25万名用户创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动画形象,这也让Anomoto占用Amazon EC2云从40台服务器增长到4000台服务器。

Animoto采用RightScale的管理平台来解决这个问题。Amazon服务器支持Animoto的应用运行多任务——从某些网站上获取图片、从其他网站上获得音乐文件、提交视频——这些都需要资源管理和监控。RightScale让用户使用预装的软件Amazon云中配置服务器实例,然后再对这些实例进行监控。

RightScal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echael Crandell表示:“想象一下,4000人要为你工作,然而却没有一个领班,没有等级区分,也没有任何指令。”除非企业能够处理这种变化情况,否则云计算的可扩展性就是毫无意义的,而恰恰许多企业做不到这一点。

RightScale让用户可以通过Amazon Web Service(EC2、S3和SQS)配置MySQL数据库和服务器软件模板,费用为每个月每15000台服务器500美元。RightScale向那些需要帮助的用户提供了咨询和定制化开发服务。RightScale提供了四种提供不同服务和支持层级的打包服务选项——开发者、Web网站、网格和Premium版本。

RightScale的用户从像Animoto和ForeclosureRadar.com这样的小型Web公司到大型医疗机构、金融和媒体公司,这些用户都采用了RightScale的服务来处理数字图像和其他文件。创建于去年的RightScale现在有32名员工,在今年四月获得了Benchmark Capital的450万美元融资,在此之前一直是自主筹集资金。

Benchmark Capital的共同创始人Thorston von Eicken曾经是Amazon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在科内尔大学计算科学系任职时的同事。两人之间的关系帮助RightScale加入了Amazon Web Services的行列,并且在去年年初吸引来了第一位用户。到目前为止,Amazon已经在云计算市场推出了很多策略,同时避开了RightScale的增值策略。

Crandell意识到,Amazon将有可能成为RightScale潜在的竞争对手。他说:“我们料想到基础架构公司会迎头赶上,而我们回答就是继续保持领先。”RightScale策略的一个关键就是保持“云中立”,甚至是建议用户在多个云服务提供商之间运行处理流程负载。

上周RightScale表示将增加对FlexiScale、GoGrid和Mosso等厂商的支持。RightScale的管理工具将被用于在这些云之间进行资源管理。

我有话要说订阅RSS探客网资源腾讯微博

EC2

Amazon

RightScale

云计算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