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站不兼容IE8续:源于过度支持企业标准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25 作者: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兼容性 IE8 软件
有技术专家表示,造成中国主流网站不兼容微软IE8浏览器的部分原因,也源于国内网站过于重视微软IE6浏览器,而忽略了国际标准。

2月20日下午,有技术专家表示,造成中国主流网站不兼容微软IE8浏览器的部分原因,也源于国内网站过于重视微软IE6浏览器,而忽略了国际标准。专家们呼吁,如果这一问题不予以重视,可能还将产生更严重的问题。 当天早间,有媒体报道说,刚刚发布的微软IE8测试版无法顺利兼容国内主流网站。消息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随后微软就此作出了公开说明,微软表示,提供下载的IE8目前仅是测试版本,仍在不断的改进过程中。微软已经与国内主流网站进行了兼容性测试工作,同时微软在IE8中也已经全面支持了W3C标准。

此间,腾讯科技也联系到数位对IE8进行过测试的技术专家,他们表示,IE8相比过去的浏览器版本,确实有着很大的改善,包括可视化搜索、加速器、网页区域刷新等方面,当然也在局部存在部分有待改进的问题。

但更多专家们也指出了问题所在,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问题并不是指向微软,而是指向国内互联网业界本身。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一家主流网站技术主管表示,目前国内所有网站都全面支持IE6版本,绝大多数网站支持IE7版本。

但IE此前所采用的技术标准尽管是事实标准,却并非是国际标准,同时与国际标准不相兼容。与此同时,国际上公认的W3C标准却并没有在国内强制执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指出,这将导致遵循这一标准的浏览器无法顺利兼容中国网站,如火狐与Opear等浏览器。火狐技术专家此间也表示,统一技术标准对业界有很大帮助。

专家认为,如果兼容问题不能顺利解决,未来还将产生更严重的问题,影响网民上网体验。多位专家也呼吁国内网站网页采用国际W3C标准。

此间,微软对外表示,目前报道所指的大部分兼容网站的问题实际上已经解决,只存在个别无法顺利显示的网页。但IE8仍会维护一个兼容性列表,使这些极少数尚未修订的页面在IE8上可以正常显示。

兼容性

IE8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