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民:"网页蛀虫"背后隐现广告利益集团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3-11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1)
本文关键词:网页蛀虫 江民 病毒播报 恶意网页
3月11日,江民反病毒中心监测发现,正在网上传播的“网页蛀虫”病毒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已经出现50余变种,众多电脑用户受到该病毒的不同程度侵扰。

3月11日,江民反病毒中心监测发现,正在网上传播的“网页蛀虫”病毒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已经出现50余变种,众多电脑用户受到该病毒的不同程度侵扰。而值得注意的是,该病毒背后隐现的一家广告利益团伙让这个原本普通的病毒罩上一层神秘面纱。

江民反病毒专家透露,该病毒本身是一个蠕虫,但其在后台不停地与一个特定的IP地址交换数据,使得该病毒又具有一定的后门特征。经查证,病毒内置的IP地址指向武汉,与该IP地址捆绑的是一家域名为“http://www.**sh888.net”的网站,该网站主要推广“**联盟2009 软件”,主要提供刷广告流量服务。

江民反病毒专家分析,“网页蛀虫”之所以禁止网站显示图片、播放动画和视频,主要目的是为了用自己的广告替换掉这些正常的广告,通过虚假流量骗取广告费的目的。专家认为,“网页蛀虫”源代码疑是经过修改的该款广告流量软件的早期版本。

江民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电脑用户,由于目前网上各种恶意网页十分猖獗,上网浏览网站时,务必确保杀毒软件的网页监控和主动防御处于开启状态,以免遭受病毒侵害。

网页蛀虫

江民

病毒播报

恶意网页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