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将成为网络攻击的下一目标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7-13 作者: | 赛迪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云计算 软件
随着越来越多的软件包、客户和企业把数据迁移到云计算中,云计算将出现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和诈骗活动。

7月13消息,美国检察长办公室在加州圣何塞的计算机黑客与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Matthew Parrella在一次安全会议上说,随着越来越多的软件包、客户和企业把数据迁移到云计算中,云计算将出现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和诈骗活动。

Parrella认为,包括盗版CD和远程国外站点在内的软件盗版模式很快将成为过去的事情,就像破解基于地面的网络已经成为过去一样。许多企业正在推动当前的云计算趋势快速发展,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软件和存储数据。网络犯罪分子也在跟随着这个趋势。

Parrella说,进口软件模式已经过时了,因为我们将看到许多用户够能够在云计算中做这个事情,用户能够用自己的PC访问Google Docs或者Salesforce.com等软件服务。在五年之内,网络攻击将会以云计算为中心。

虽然Parrella的大部分都在处理起诉与计算机软件和数据盗版有关的案子以及盗窃知识产权的案子,但是,他说,他还一直跟踪发展到10万台计算机以上的僵尸网络。他承认说,我们不知道僵尸网络做什么。我们起诉这类软件是因为这种恶意软件能够导致拒绝服务攻击。

安全专家认为,随着更多的系统在云计算中运行,这可能会显著提高利用这些系统中的安全漏洞的价值。因此,在你进入云计算之前,一定要保证锁好所有的门窗,并且已经打开了你购买的最好的安全系统。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