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启动Apps.gov网站推广云计算应用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9-16 作者: |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云计算 软件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已启动一个新网站Apps.gov,展示并提供得到政府认可的云计算应用。谷歌同时宣布,正在采取措施使谷歌Apps满足美国信息安全方面的法规,这一过程已接近完成。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已启动一个新网站Apps.gov,展示并提供得到政府认可的云计算应用。这一举措旨在推动政府机构接受云计算的理念。

一站式云计算服务

  美国政府首席信息官维维克昆德拉(Vivek Kundra)周二表示,启动Apps.gov网站的目的是帮助政府机构降低成本,推动创新。该网站列出的基于云计算软件可通过多种设备使用,包括商务应用、云计算服务、办公应用和社交媒体软件等。昆德拉将该网站称作一站式云计算服务来源。

  业内人士认为,Apps.gov网站使用户不必花大量精力去寻找云计算软件,从而加快了云计算软件的部署。而由于这些软件已得到了联邦政府的认可,其他政府机构和部门将不必为这些软件是否符合联邦政府的各种政策而担忧。

  该网站上列出的云计算服务公司包括Salesforce.com、谷歌、Carahsoft Technology、Combinenet和Integrated Solutions等,而Salesforce.com的Force.com平台和谷歌Apps是其中最主要的两款应用。此外,Apps.gov即将推出云计算IT服务。在社交媒体领域,Apps.gov提供了Scribd、SlideShare和CoolIris等服务。

  吸引亚马逊谷歌等关注

  Apps.gov的推出也使那些科技公司感到兴奋,因为政府目前是唯一可靠的IT支出来源。亚马逊网络服务表示,这是政府迈出的非常积极的一步,将帮助政府机构利用云计算带来的优势。亚马逊首席技术官维纳沃格尔(Werner Vogels)则表示,亚马逊希望联邦政府能成为该公司客户,亚马逊将帮助他们实现目标。

  Salesforce.com在一份声明中宣布,该公司的应用已被Apps.gov选中。VMware和谷歌也对Apps.gov的推出表示高兴。

  VMware副总裁艾琳布莱克(Aileen Black)表示,VMware在虚拟化方面的努力已吸引了政府的关注。虚拟化数据中心不仅能节约成本,也能帮助政府实现碳排放方面的目标。她列举了美国数个政府部门使用VMware技术带来的优势。

  谷歌即将针对美国的政府客户推出专用的云计算服务。这一云计算服务预计将于明年投入运营,将强调安全性并符合其他政策要求,以满足美国联邦、各州和各地区政府的需求。谷歌同时宣布,正在采取措施使谷歌Apps满足美国信息安全方面的法规,这一过程已接近完成。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