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施密特:Android将迎来爆炸式增长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0-19 作者: |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Google Android 软件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上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谷歌移动战略开始走向成功,Android将迎来爆炸式增长。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上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谷歌移动战略开始走向成功,Android将迎来爆炸式增长。

  施密特称,拉动Android增长的必要条件均已具备:目前已经有12款Android手机上市,产品遍及26个国家的32家运营商。摩托罗拉最近刚刚推出的Cliq手机也采用了Android系统。

  谷歌Android的战略非常明显,是希望提供成本低廉、功能强大的开源操作系统,从而让手机厂商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硬件设计上。但业内人士认为,谷歌真正从这一战略中获得的是移动搜索,这将成为谷歌未来几年的最大增长来源。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谷歌高管至少3次提到,该公司第三季度移动搜索总量较第二季度增长30%。虽然谷歌并未透露具体的搜索量以及移动搜索在所有搜索中的占比,但却对移动战略的前景非常看好。

  在被问及具体的搜索结果时,谷歌CFO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回应道:我们不能给出具体数据,按照季度环比指标衡量,谷歌的移动搜索量增长了30%。这可以帮助你了解移动领域的转型状况。如果我们能够继续通过低成本的开源方式来提升智能手机的销量,移动搜索量也将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谷歌希望通过开源方式来压低成本,并加快具备网络浏览功能的智能手机的普及,从而让所有人都可以进行移动搜索。多数分析师都认为,搜索在移动广告中的占比将超过70%,因此谷歌也希望有更多具备优秀搜索功能的Android手机面世,从而提升其市场份额。

Google

Android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