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应用的新版保护形式被破解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10-08-25 作者: | ZDNet软件频道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Google Android
Google在7月发布了新的Android应用程序许可验证服务,以防止Android应用可被轻松破解的尴尬局面。但是这一新的版权保护形式依然很脆弱,其依然可以被轻松破解。

ZDNet软件频道 Google在7月发布了新的Android应用程序许可验证服务,以防止Android应用可被轻松破解的尴尬局面。但是这一新的版权保护形式依然很脆弱,其依然可以被轻松破解。

只要用一个叫做smali/baksmali的程序将.apk文件解包,把里面的授权验证库给移除掉,再重新打包成.apk文件就完成了破解。因为.apk文件里的授权验证库是独立的一个部分,所以很好分离出来,完成破解。

Google迅速通过Android Developers Blog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他们对此有6点看法:

目前的Android授权服务还很年轻,不成熟

用现在这种Android授权服务目的是简化开发者的工作,在以前的应用软件上很轻易的可以使用上新的授权服务,而其目的并不在加强被破解的安全性上

有些开发者自己做的应用本来就太容易被攻击,他们最好看看Google的建议

目前迁移到新的授权服务的应用还很少,不过会逐渐增加,因为它是未来的趋势

只要运行第三方代码,100%的版权保护在任何系统里都是绝对不存在的,Google的方法已经增加了破解的难度

过于严格的正版验证方式会损害用户的购买和使用体验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