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360回避自身技术不足 歪曲事实继续攻击金山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26 作者:金山 |  我要评论(48)
本文关键词:金山毒霸 金山网盾 360浏览器 金山 360
在微软官方承认该漏洞存在后,360继续发表不实文章攻击金山,360此种严重扭曲事实,颠倒黑白的行为,不但给用户及时防范该漏洞带来的困扰,而且也对金山公司造成了严重的名誉侵犯。

11月23日,IE7 再曝0day漏洞,金山网盾第一时间进行了拦截,并提供解决方案,告知广大用户。而与此同时,作为安全公司,360不但没有发现该漏洞存在,而且还发表文章诋毁金山误报,而在微软官方承认该漏洞存在后,360继续发表不实文章攻击金山360此种严重扭曲事实,颠倒黑白的行为,不但给用户及时防范该漏洞带来的困扰,而且也对金山公司造成了严重的名誉侵犯,为此,金山再度发表声明如下:

1、最新的IE7 0day漏洞真实存在,而且会给用户带来严重安全隐患。金山网盾安全小组出于对用户负责第一时间捕获漏洞,并提供解决方案。微软、赛门铁克以及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分别对该漏洞信息进行的证实与通报。
 
2、360作为安全公司,竟然对漏洞如此迟钝,甚至不知其存在。对用户造成极大安全危险,为黑客留下重大安全后门,麻痹用户,为用户带来了安全风险。而且回避自身在技术方面的不足,将可以保护用户安全的其他软件予以屏蔽。

3、360出于对自身商业价值的保护以及对竞争对手的攻击,公然通过媒体发布文章《360金山误报微软IE7漏洞 成安全业界“笑话”》,对用户宣传漏洞存在是假,在微软官方公告提出后又大量操纵媒体撤稿,降低用户的防范意识是何居心?金山毒霸是中国唯一微软全球安全合作伙伴(VIA),对于安全漏洞的获知和解决都可以在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保护,是一些技术刚刚起步的小公司所无法比拟的。

4、360公司一惯利用“口水战”提升自己,打压竞争对手,这一点在360自己发布的声明中也有所体现,在360发布的宣布与金山毒霸停止合作的声明中提到“由此联想到:在去年360与瑞星的口水战中……”,无论是当年的雅虎、瑞星还是卡巴斯基,都曾遭遇过360的恶意诋毁。而本次金山网盾与傲游浏览器的合作,大大影响到了360安全浏览器的利益,因此对合作伙伴金山大打出手,恶意报复。

5、本次金山网盾遭遇360浏览器的技术限制,金山最初也只是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对用户进行告知,而360方面则通过媒体大肆传播,诋毁金山,最后反过来指责金山进行炒作。金山为了避开360的攻击,特意召开技术交流会,与媒体、用户沟通技术话题,而360依旧对金山不依不饶,歪曲事实,雇佣枪手在论坛、博客等大肆诋毁金山金山将保留对360这种肆意歪曲事实、诽谤竞争对手的行为进一不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同时金山也呼吁360尽快提升自己的技术,从用户利益出发,对最新的IE漏洞进行处理,而不要把主要精力都放在攻击、诋毁竞争对手上。

金山毒霸

金山网盾

360浏览器

金山

360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ZDNet网友
2009-11-27 13:53:18
ZDNet网友
2009-11-27 10:48:20
游客
这有篇文章大家不妨看看—— 金山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表面像君子,实为岳不群 360之所以停止与金山的合作,是因为金山搞了很多动作来阻挠360推免费杀毒,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试举几例:   1、360的永久免费杀毒正式发布后,网上忽然冒出很多攻击、谩骂360杀毒的帖子,我们开始还以为是瑞星所为,结果却惊讶地发现:其中一些发帖ID此前发过不少吹捧金山的文章,其幕后主使是谁不言而喻。在我们强烈抗议后,攻击360的帖子全部换成了由新注册的ID来发,但是攻击数量不减反增。   2、由此联想到:在去年360与瑞星的口水战中,网上曾出现一些假借360口吻攻击瑞星的帖子;而瑞星也表示,当时网上用瑞星的语气攻击360的帖子里,有部分他们也不清楚来源,很有可能是另外一家杀毒厂商在幕后挑拨。   3、上周,金山在得知自身程序缺陷导致360安全浏览器出现崩溃后,一方面向360承认金山程序有错误,感谢360配合修改,并承诺尽快更新版本;另一方面却不宣而战,忽然在媒体上发动对360的攻击,而且一轮接一轮,显然是有备而来,这让我们无比惊讶。   4、为此我们回查了近半年来金山发布的各种新闻稿,发现早在几个月前,还在与360合作的时候,金山就已在挂马播报的截图中,经常故意移花接木,大量使用360安全浏览器作为挂马网页背景,以此来误导用户,让用户觉得“360浏览器不安全”。问题是,其中不少都是人为虚构的木马攻击(譬如昨天的IE漏洞攻击)。   至此我方认定:金山最近对360的攻击,是一场有预谋、有准备、有步骤实施的公关战,其目的是炒作自己的产品,并通过抹黑战术来阻挠360为网民提供免费杀毒。对于这种踩着朋友上位的“合作伙伴”,360公司完全有理由停止合作,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的权利。
2009-11-26 22:49:40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