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OPhone手机含Wi-Fi和WAPI功能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 | 比特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WAPI 无线通信 wi-fi
在中国移动推出OPhone平台和OPhone手机后,已有手机厂商证实,部分OPhone手机含Wi-Fi功能,3G版的OPhone手机还带有CMMB手机电视功能。

  9月2日消息,在中国移动推出OPhone平台和OPhone手机后,已有手机厂商证实,部分OPhone手机含wi-fi功能,3G版的OPhone手机还带有CMMB手机电视功能。

  此次,联想移动、多普达、海信、戴尔等7个厂商展示了8款OPhone手机。其中,飞利浦的OPhone手机V90明确显示支持WAPI以及wi-fi,海信的OPhone手机E3也内置WAPI以及wi-fi,这无疑增加了这种手机的功能能力。

  但不是所有的OPhone手机都支持wi-fi。戴尔OPhone手机不是一部3G手机,而是支持GSM网络的2G手机,其不支持wi-fiWAPI功能。

  另外,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介绍说,中国移动既鼓励手机厂商用OMS操作系统,也会继续保持开放性,即同时允许厂商使用一些其它的手机操作系统,中国移动不会改变这种大的格局,只是希望通过OMS平台开发更适合于中国移动用户的3G手机,特别是以此支持TD-SCDMA手机的开发,因为TD手机非常缺乏具有集成各种应用的操作系统平台。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