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多台DHCP服务器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论坛整理 | zdnet网络安全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DHCP 网络协议 DHCP服务器 DHCP协议
只要把其他的DHCP服务器添加到管理服务器的DHCP控制台内,就可以利用这台管理服务器对其他的DHCP服务器进行管理了。

  当校园网络中存在两台或多台DHCP服务器而又比较分散的时候,如果分别对每一台DHCP服务器进行单独管理,不仅工作量较大,而且会给管理带来困难。其实,我们可以选择其中一台DHCP服务器作为管理服务器,用它来管理其他的DHCP服务器。因此,只要把其他的DHCP服务器添加到管理服务器的DHCP控制台内,就可以利用这台管理服务器对其他的DHCP服务器进行管理了。实现的方法如下:

  在充当管理服务器的一台DHCP服务器上选择“开始→程序→管理工具→DHCP”,打开DHCP控制台窗口。在DHCP窗口选择“树”目录中的“DHCP”,然后单击鼠标右键,在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添加服务器”选项,出现如附图所示的窗口。在对话框的“此服务器”下方选择一台DHCP服务器(当然此服务器必须是在运行状态),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就显示了新添加的DHCP服务器。如果网络中还有其他的DHCP服务器,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将它们添加到这台服务器的DHCP控制台中。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