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fonica发布P4P现场测试结果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企博网 | 企博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P4P技术 P2P
P4P是一种先进的点对点(P2P)协议和网络体系结构,该测试结果表明,P4P能够将P2P数据流量从外部线路转移到网络内部线路,并缩短P2P数据流量在Telefonica秘鲁网络内部的路由距离,从而大幅度地提高了网络效率。

引:Telefonica是一个在全球提供因特网服务的供应商。它在4月25日发布了使用P4P在其秘鲁宽带网络上进行的现场测试结果。

P4P是一种先进的点对点(P2P)协议和网络体系结构,该测试结果表明,P4P能够将P2P数据流量从外部线路转移到网络内部线路,并缩短P2P数据流量在Telefonica秘鲁网络内部的路由距离,从而大幅度地提高了网络效率。 

与网络外部线路相比,从网络内部下载的P2P数据流量增加了268%。此外,在Telefonica网络内部的P2P数据流量还缩短了传输距离,从而减少了网络骨干线路上的负载。具体来说,使用P4P,在本地或者同一个地区内的P2P数据传输从1增加到了36%。P2P数据传输距离(地区跳数)从3.78降低到1.62,下降了57%。 

Telefonica是第一个参加P4P现场测试的国际宽带网络运营商。它的测试结果进一步证实了P4P可以显著地提高所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网络效率。 

埃米利奥•塞普尔韦达是Telefonica战略与业务创新部门的高级经理。他评论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我们初步的P4P测试结果对全球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多国宽带业务和优化内部和外部的流量负载产生的积极意义。我们期待着扩大我们的测试到有较大业务量的地方,例如欧洲和其他地方,作为我们在P4P工作组中下一阶段的计划。” 

在以上现场测试中所使用的技术是由耶鲁大学网络系统实验室的谢海永博士等研究人员提出和研究的。其实验软件最初是由谢海永博士开发实现的,之后耶鲁大学网络系统实验室和Pando网络公司参与系统集成;测试中使用了Telefonica提供的网络数据。P4P协议和规范也为分布式计算工业联盟( DCIA )的P4P工作组中其他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和P2P公司在现场测试中使用。 

P4P工作组的两位联合主席之一莱尔德•波普金,同时也是Pando网络公司的CTO。另一位联合主席道格拉斯•巴斯科是Verizon通讯公司的高级技术专家。P4P工作组目前有60多个公司参加,包括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如Telefonica,AT&T公司,Comcast,和P2P供应商,如BitTorrent,Kontiki和Vuze。 

此前,在Verizon网络上进行的P4P现场测试结果于3月14日在纽约举行的DCIA P2P市场会议上发布,之后Pando网络公司也于4月9日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其测试结果。 

DCIA行政总裁马蒂•拉夫蒂说, “Telefonica初步的P4P现场测试的结果进一步凸显了P4P为全球大型和小型网络运营商提高P2P的效率和服务质量( QoS )方面的巨大潜力。” 

莱尔德•波普金说,“Pando的工程师很高兴看到我们参与的P4P工作能够对Telefonica这样的国际宽带网络运营商产生积极影响。” 

谢海永博士是P4P工作组的首席研究员。他说,“P4P提供了一个灵活的框架来协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和P2P应用以共同提高网络性能。我非常高兴地看到Telefonica作为首个国际大型ISP的积极参与。” 

P4P作为一种先进的P2P技术具有广泛的影响。 P4P使互联网成为更加具有可扩展性的媒体分发平台,而各种在线媒体的应用将受益于此。它有助于互联网服务供应商降低网络营运开支,以及使内容拥有者有效地分发更长、更高质量的内容。 

罗伯特•列维坦是Pando网络公司CEO。他说,“Telefonica作为第一个国际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在早期就加入了P4P工作组,表现出极大的行业领导地位。Pando为能够和Telefonica这样的公司工作而引以自豪。我们的工作和共同努力将有助于实现把互联网变成世界上最强大的媒体分发平台的目标。” 

背景介绍: 

Telefonica属于Telefonica集团,在全球提供国际网络批发服务。他的业务主要包括给国际运营商提供包括国际话音,带宽,IP,卫星,集团及流动语音和数据服务。它通过其光纤国际网络为拉丁美洲,美国和欧洲提供直接网络连接。它拥有的国际数据网络在18个国家里有40个数据交换中心,辅之以在10多个国家内的网络,拥有1级IP骨干网,每年传输超过175亿分钟的国际话音数据,与150多个国际运营商有直接线路连接。它在这个领域处于领先的地位,能够为客户提供了具体、定制和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以支持其所有国际的需要。 

P4P工作组成立于2007年7月,隶属于分布式计算工业联盟(DCIA)。该工作组的使命是通过P4P框架协议和网络体系结构协助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和点对点( P2P)软件分销商以提高和加快内容分发和优化网络资源的利用率。该工作组由道格-巴斯科( Verizon通讯公司)和莱尔德-波普金(Pando网络)作为联合主席,谢海永博士是该工作组的首席研究员。该工作组的积极参与者包括Abacast, AHT国际,阿尔卡特-朗讯,AT&T公司,贝尔实验室, BitTorrent,Bezeq国际,思科系统公司,Comcast公司,Joost,Juniper网络,LimeWire,Manatt,微软,诺基亚,法国电信, Oversi,PeerApp,RawFlow,Rinera网络,Solid State网络,意大利电信,西班牙电信集团,汤姆逊公司,加拿大多伦多大学,Velocix,VeriSign,Vuze,华盛顿大学,雅虎和耶鲁大学网络系统实验室。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