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的五大类基本故障及其解决方法

ADSL的五大类基本故障及其解决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能上网,不能打电话;能打电话,不能上网;能上网,但是速度较慢;上网不稳,经常掉线。

作者:巧巧读书 来源:巧巧读书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不能上网,不能打电话

  此类故障一般可定位为线路故障,拨打112申告,排除线路故障恢复电话业务之后,再检查上网业务:如果证实不是线路问题,可能是用户端的分离器坏掉,可以与网通营业厅联系进行设备更换.

  2.能打电话,不能上网

  此类故障要先观察MODEM指示灯的状态,现将东信MODEM的指示灯所示的功能介绍一下(其他类型MODEM由于英文字母标识不一样,但功能与之相同),MODEM指示灯中最关键的为三个:电源灯(PWR)、外线(LINK)、与计算机相连的灯(PC),这三个灯标志从计算机到网通局内的物理连接是否已经连接好。

  3.能上网,但是速度较慢

  用户首先要明确上网速率是时快时慢,还是一直很慢。速度应该在200kbps左右!如果一直很慢,一般为线路问题,可以拨打8008836163申告故障,让机房人员查看衰减,物理连接速率,最大限制速率等(用户在布线时尽量避免皮线过长或是接头多状况)通过顺线或查线、换线等解决;另外检查用户计算机感染病毒或是硬盘占用空间过大也会造成速度慢的问题,可以杀毒,删除不必要的东西扩大空间等解决。

  4.上网不稳,经常掉线

  这种问题一般为线路质量不好、线路过长、线路噪声过大、线路接触不良等原因所致,可以从以下来判定:

  检查分离器前边是否有电话分机,若有分机,移到分离器phone口后边即可。

  观察断线时是否线路上有电话呼叫或是其他电器设备在使用,可判断是否有干扰设备,如果接打电话干扰上网,可以换分离器试一下,如果其他电器设备干扰,可以调换一下电器及电脑的相对位置。

  观察断线时MODEM外线指示灯(东信MODEM为LINK灯)是否闪烁,如果闪烁,说明外线不好,通知112查线。

  5.其他

  不在上述四种故障之列的故障,应详细记录故障现象,并进行具体分析,如可以上网,不可打电话,排除电话线路与话机质量问题外,可能为分离器出问题,更换后即可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