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由ADSL指示灯判断排除故障

由ADSL指示灯判断排除故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但目前还是有很多用户对ADSL技术并不了解,设备的安装都是服务提供商的技术人员来进行安装调试,一旦出现问题就束手无策了。其实,ADSL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ADSL上的指示灯来判断排除。

作者:MyHard 来源:MyHard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oop)是一种非对称数字用户回路技术,具备高性能、低价格、与普通电话连接且适用于小型办公、家庭、远程办公等特点,近来得到了大力普及推广。

  但目前还是有很多用户对ADSL技术并不了解,设备的安装都是服务提供商的技术人员来进行安装调试,一旦出现问题就束手无策了。其实,ADSL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ADSL上的指示灯来判断排除。

  一般在ADSL上都有Power灯、Test(或Diag)灯、CD(或Link)灯、LAN灯这几个指示灯,它们都有着不同的指示意义:

  Power灯:电源指示灯。如果Power灯不亮,大家都清楚是电源出问题了,则有可能是ADSL或ADSL电源适配器出问题了。这种情况建议与维修中心联系。如果用户要自行购买电源适配品,应该注意一下电源的输入(Input)、输出(Output)以及输入是交流(AC)还是直流(DC)这几个方面。

  Test(或Diag灯):设备自检灯。这个指示灯一般只有在打开ADSL时才会闪烁,一旦设备自检完成,指示灯就会熄灭。如指示灯长亮,即表示设备未能通过自检,你可以尝试重开ADSL或对设备进行复位来解决问题,如问题未能解决,则有可能是设备硬件或软件(Firmware)有问题,须与维修中心联系。

  CD(或Link)灯:同步灯。这个指示灯表示线路连接情况。CD灯在开机后会很快长亮,如果CD灯一直闪烁,表示线路信号不好或线路有问题。检查一下入户后的分离器是否接好;分离器之前是否接有其他设备,如分机、防盗器等;是不是离电信局太远(2.5公里以上);接线盒或水晶头是否完好;ADSL傍是否有无线通讯设备(如手机);电话线是否有损坏等,如户内没有问题,可以请线路检修人员检查一下户外线路是否有问题。在确认线路没问题的情况下,CD灯都还不能长亮,则有可能是ADSL与服务接供商的中心交换机不兼容,建议更换不同型号或不同品牌的ADSL。

  特别提示大家的是:线路的好坏并不能简单地用能否打接电话来判断。因为开通ADSL的线路上面有三个通道:一个是4k的电话服务通道;一个是896k的ADSL上行通道;一个是8M的下行通道。能打接电话,只能说明电话服务通道没有问题,并不能证明ADSL通道没有故障。

  LAN灯:局域网指示灯。这个指示灯表示你的设备与你的电脑的连接是否正常。如果LAN灯不亮,电脑是无法与ADSL通讯的,当然就不能进行正常拔号了。这时你就要检查一下网卡是否正常、网线是否有损。如果LAN灯亮了,但还是不能进行正常通讯,你还应该检查一下你的网卡的IP地址是否被修改过。网卡的IP必须与ADSL的LAN口的IP在同一网段内才能通讯。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不设置IP,让它自动获取IP来与LAN口IP位于同一网段内。

  以上是在ADSL使用中对常见问题的简单判断和处理方法,在正常情况下,Power、CD、LAN三个灯是要长亮的,如果处于闪烁或熄灭状态下,ADSL是无法正常工作,可以根据上面的内容做相应的判断及处理来解决这些常见故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