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第三代ADSL DSLAM多业务接入解决方案

第三代ADSL DSLAM多业务接入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目前最具大众化、最普及、最灵活、资费合理、门槛低的宽带接入技术-ADSL异步数字用户环线技术。港湾公司为用户提供基于纯IP内核技术的国有化第三代ADSL DSLAM宽带接入设备与解决方案。

作者:王晨 来源:港湾网络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概述  

  随着Internet的飞速发展,人们对IP话音、远程医疗、视频会议、视频点播等多媒体业务的应用需求正大幅度增长,现代社会对网络带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使网络由低速向高速,由共享到交换,由窄带向宽带方向迅速发展,一个以信息网络化、经济全球化为标志的新经济时代正在到来。

  作为目前最具大众化、最普及、最灵活、资费合理、门槛低的宽带接入技术-ADSL异步数字用户环线技术。港湾公司为用户提供基于纯IP内核技术的国有化第三代ADSL DSLAM宽带接入设备与解决方案。

  方案特点

  纯IP内核架构

  Hammer10000 IP DSLAM 采用纯以太网技术内核,采用专利技术在ADSL接口板上完全终 结ATM特性,并采用以太网交换架构,具有多达30G的背板带宽和全线速L2/L3交换能力,保 证所有端口具备线速转发能力。

  兼容原网络系统

  港湾公司ADSL DSLAM Hammer10000/Hammer3300基于以太网技术内核,在进行ADSL用户接入时保证能够与原有PSTN网络及网络业务相兼容,并且在通过FE/GE/POS等接口和目前WAN网络实现互联互通时,设备具备数据信息透传能力,与网上现有认证计费系统完全兼容。实现与原有网络无缝对接。

  承载与业务分离

  港湾公司结合对业务模式的分析提供包括组播业务、数据业务、语音业务在内的IP网络的综合承载解决方案。利用先进的流分类技术,为不同的业务提供不同的服务级别,同时在二层透明的网络中使宽带IP城域网能够有效承载综合IP业务,在分组网络上为多网合一提供了保障,彻底解决综合承载带来的业务特征难以独立的问题。

  提供差分服务能力

  港湾公司利用业界先进的流分类处理以及二层数据映射技术,结合Hammer10000设备特点在宽带城域网用户信息终结处的IP端局就可以对服务进行分类,并可以达到传统网络中所要求的差分标准(32K到1G不等的宽带接入能力)来提供综合带宽、时长、流量策略的差分服务级别。

  丰富的IP QOS特性

  Hammer10000 IP DSLAM采用领先的智能流处理技术,能够同时处理12.8万条用户数据流,并且能够针对每一DSL线路实现以64Kbps为单位的上下行带宽控制,在各种包长情况下,带宽控制的误差不超过5%。同时利用CAR技术、包头阻塞(HOL)预防机制、输入输出队列调度等技术极大地提高了IP网络的服务质量。

  认证与交换分离

  采用802.1x认证协议可以避免传统认证技术转发效率低或认证层次高的缺陷,802.1X认证系统可以在宽带IP网的用户认证方式上,实现认证数据与业务数据分离,并且可以成为规模的应用方案,完全解决宽带认证的效率问题。

  安全可靠的用户识别

  结合802.1X认证系统,通过端口反查功能,可以根据用户认证信息中携带的网络信息准确的发现用户是来自于网络中具体设备的那个接口。

  统一的管理平台

  HammerView综合网管系统通过标准的SNMP协议对港湾公司的路由、交换、XDSL、语音产品进行统一网管。并具备设备配置、多方式的故障报警等功能。提供了新经济宽带IP综合业务接入网的整体解决方案。

  综合业务接入解决方案

  伴随着宽带产业价值链的建立和不断完善,宽带业务必将蓬勃发展。显然,宽带业务,尤其是以IP为核心的各种个性化的宽带增值业务将是市场的新亮点,也将是网络运营商、内容提供商、设备供应商竞相争夺的焦点。

  基于ADSL宽带组播业务

  港湾公司IP DSLAM产品基于以太网的技术架构,采用专利技术在ADSL接口板上完全终结ATM特性,因此,所有的ADSL用户可以像LAN用户一样开通宽带组播业务,通过Hammer10000使ADSL用户与IP网络用户融合在一起,使得包括三层组播PIM、二层的IGMP Snooping顺畅的运行在ADSL用户网络中,并且不会对接入设备的性能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ADSL专线

  Hammer10000 IP DSLAM支持4096个VLAN,并在VLAN中添加和删除用户。因此,可以利用对用户划分VLAN再结合Hammer10000对带宽的控制功能,可以开展VLAN专线业务提供为ADSL专线接入的能力。

  VPN业务的开展

  如果对用户实施认证(如802.1X,Portal等)后根据用户的身份/密码等属性,将用户动态加入到不同的VLAN中,提供基于VLAN的VPN应用,以便专用网络各种业务的开展。在为ADSL用户开展业务的同时还可以为用户划分更细致的服务等级,更进一步的根据ADSL用户需求对网络带宽进行控制,可以达到64K的精度,相当于DDN的水准!

  远程监视系统

  远程监视系统通常被作为安全监控等应用,但在这个信息高速发达的设备,监视系统无处不在,超市、小区、学校等等,可以通过在用户端防止视频、语音采集设备,直接将多媒体业务流经由ADSL宽带数据接入网络送至监控端。实现家长在家既可以实时或组(点)播录像方式观看到幼儿园自己孩子的活动情况等内容。并可以实现与孩子的互动交流等业务。

  放眼宽带网络的应用,图像、语音、数据等多媒体业务已非常贴近百姓生活。正如某著名电信运营商所说的那样,高速路有了,就要有车跑,多媒体应用就是宽带IP网络上最醒目的车。正是ADSL技术所提供的高速带宽使快速传输大容量的数据流成为可能,从而可以实现如:远程教育、电话会议、电视会议、网间游戏、网络新闻广播、远程监控等等各类各样的业务,彻底改变了原先由于带宽不足而导致的种种不连贯、不顺畅等诸多问题。

  总结

  中国电信目前有2亿电话用户并且数量仍然在快速扩张,ADSL接入技术相对LAN接入,开通成本低,并且可以利用天生具有的布线优势进行组网,再配和合理灵活的资费策略实施;接入与业务分离;等特性使得ADSL得到的迅猛发展。

  港湾网络有限公司作为国有化宽带设备、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熟悉国内网络市场需求环境,将始终专注研究与开发宽带IP和光以太网技术领域,关注电信设备的研发和销售,提供具有全国范围的售后服务支持系统,能够长期提供专业、有力的技术支持保证;及时、快捷、有力的供货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