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各种型号的ADSL路由设置方法

各种型号的ADSL路由设置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次运行时,ADSL MODEM默认值为192.168.10.1,需要将PC的IP网卡地址先改为同一网段的IP地址,然后从配置程序根据需要进行修改。

作者:vlan9 来源:vlan9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UT斯达康ADSL开路由

  将网卡IP设为192.168.1.3,子网255.255.255.0,在浏览器地址栏加192.168.1.1,用户名:admin,密码:utstar,进入WEB页界面。

  然后是“局域网”选项,这不用改!

  然后是“广域网”选项,这是修改的重点!打开“广域网”下的“ATMVCC”选项,

  点添加,出现如下界面,填入VPI/VCI值,注意:如果在aal5-1~aal5-4之间有VPI/VCI与你的相同,你必须将它修改成别的,你才能添加你的!!

  再是“广域网”的“PPP”项,将里面的唯一一条协议删除!

  在“广域网”的“EOA”项,

  然后点“添加”,如图所示,接口一定选在"ATM VCC"里添加的。缺省路由选开!

  然后点“服务”项的“DNS”项,添加电信的DNS。

  一定不要忘了,做完每一步都要“提交”,然后到“管理”项,点“提交”,等提交成功后点“保存重启”,其余的不用改动,再将ADSL和机子断电重启一次,开机后稍等5~6分钟,好了,路由成功,在192.168.1.3~192.168.1.254之间都可以上网了~!!

  将电脑网卡的IP地址配置为192.168.1.2 掩码:255.255.255.0。如果安装PPPoE虚拟拨号软件,网关不填。如果为任一种路由模式。默认网关为192.168.1.1。

  打开PC的浏览器,在地址栏内输入:192.168.1.1 回车,在提示窗口输入用户名“root”和密码“root”(或adsl/adsl1234)。出现ADSL路由器的配置主页面

  PPPoE方式的接入有两种方式:

  1. 通过PC的虚拟拨号建立连接,通过代理服务器多用户共享,路由器配置过程见七

  2. 通过ADSL路由器内置的PPPoE Client与局端服务器建立PPP连接,通过NAT协议进行多用户共享。

  现就第二种模式进行配置介绍。

  ●建立要用于PPPoE的PVC通道,如果PVC通道不在出厂设置值中,按照前面介绍的步骤进行->,如果出厂配置已有相应的PVC设置,请按照桥接菜单删除1483B链接->1483B删除相应的1483B接口。

  ●在WAN表单,单击PPP,单击添加,出现PPP配置页面,输入相应数值:

  PPP Interface: PPP连接编号0~7

  ATM VC: 可用的PVC通道

  IPF Type: 请选择Public

  Status: 请选择Start或StartOnData

  Protocol: 选择PPPoE

  Service Name: 可以不填

  Use Dhcp: 如果enable,路由器会获得除IP之外的其他信息。

  Use DNS: 如果打开,从PPP获得的DNS信息会作为路由器DHCP Server的DNS信息分配给局域网用户。

  Default Route: 请选择Enable

  Security Protocol: 根据局方认证方式设置

  Login Name: 用户名

  Password: 密码

  提交

  要保存配置,在Admin表单,单击Commit &Reboot,单击“提交”按钮。完成配置

  1、此ADSL的默认IP为192.168.1.1,因此在设置之前,请将您的机子设为192.168.1.x(x可以是从2到255的任意值),mask设为255.255.255.0。在IE中输入192.168.1.1进入配置界面,默认用户名和密码全为root。

  如果你已经更改了ADSL的默认IP,请用自已的方式登陆。

  2、如果您也经修改过此猫,请到“管理提交&重启“,选择”重启方式“为"reboot from default configuration",然后点重启。过一会后,按1重新登陆。

  此步只为恢复到其缺省设置。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3、在首页的设备信息页中(下图为已经设置好的界面),请按照以下文字说明设置,此图作为参考。

  4、注意看上图红色圈住的3,缺省的是8/35,而我们这边电信用的正好也是8/35,所以要修改这个值,如果你这边的电信不是这个值,请修改正好是这个值的项;如果这里边没有电信给的值,那就不要修改了。

  修改方式:

  5、点击首页中的快速设置。

  红色的部分请按照电信提供给你的值设置。

  在ATM接口,请选择5,因为系统已经占了四个,不能用。

  操作模式选enable

  brige 选disible

  6、上一步点确定后,在首页的设备信息中就会出现上面第一张图中1、2几项,且过一会后,第一项的状态灯就会变绿,证明已自动拔号成功,自动获得了IP地址。

  有时第5步不一定成功,你可以先断开ADSL电源,再试,一定会成功的。不过要确保ATM接口还没被占用,且VPI/VCI组合没出现在其它的接口中。

  7、这一步设置局域网为DHCP模式,这样可省去不少麻烦。

  在局域网络/DHCP模式 中选DHCP模式为“DHCP Server",按确定。

  8、现在在首页/设备信息就真的如每一张图所示了。

  现在在”路由/IP路由“最上面一项就会出现一项目的和网络掩码均为0的项。且有几项中有你的动态IP地址。这样就成功了!

  最后在“管理/提交&重启“中先点提交,提交你所作的修改,再点重启,将你的修改写入猫的内存中,过一会后,猫就会自动拔号上线,并开始路由了。

  9,最后,客户机的设置:

  动态IP:客户机IP地址设为自动获取,DNS自动获取,其它什么都不用设,就OK了。

  静态IP:客户机IP设为和MODEM同一网段上的地址,网关和DNS设为modem地址,一切OK!

  呵呵,忙了半天,应该可以了,不知道有没有什么遗漏的地方?希望大家补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