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中电信部署封堵非法ADSL共享 中小企业或遭遇危机

中电信部署封堵非法ADSL共享 中小企业或遭遇危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次封堵ADSL宽带非法共享的对象,是那些利用ADSL一拖N共享,并以此牟利的用户,对一般用户,中国电信采取的态度是允许家庭内ADSL多台共享。

作者:老杨 来源:51CTO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51CTO.com记者从网易科技等多个媒体渠道了解到,广州电信近日召开了“ADSL一拖N封堵工作布置会”,统一部署对ADSL宽带非法共享的封堵工作,但同时对一般用户“开绿灯”,中国电信采取的态度是允许家庭内ADSL多台共享。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广州电信近日召开的“ADSL一拖N封堵工作布置会”上,各个部门人员就封堵ADSL宽带非法共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网运部针对全网开展ADSL一拖N的全面封堵的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进行布置;网运部对故障/投诉流程、故障/投诉解释口径进行介绍;资源中心介绍资源满足情况、相关资源查询和资源不满足时上报流程进行介绍。广州电信下的各级分公司、网络维护中心、10000号客户服务中心、网络监控中心以及资源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前、后端人员都参加了这次“ADSL一拖N封堵工作布置会”。

  据了解,这次封堵ADSL宽带非法共享的对象,是那些利用ADSL一拖N共享,并以此牟利的用户,对一般用户,中国电信采取的态度是允许家庭内ADSL多台共享。不过,对此51CTO记者表示质疑和担忧。

  其实,类似声音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2006年,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就在全国各地市场都有不同程度地开展封堵ADSL宽带共享的行动。尽管电信运营商声称针对以ADSL宽带非法共享牟利的用户,如黑网吧经营者、城中村宽带共享经营者等,但这种行动实际影响到了很多中小企业和家庭用户。2006年12月,武汉青山区、江夏区等地部分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网的用户曾出现无法正常上网的情况。

  51CTO.com认为,电信运营商此举将给中国的中小企业带来网络接入的危机;如果电信运营商严格执行“封堵ADSL一拖N”的做法,这种危机可能是致命的!目前,国内相当一批企业、特别是50人以下的小型企业,采用的都是ADSL接入的方式,这种价格低廉的接入方式,大大促进了国内网络应用的发展和企业本身业务的发展。当然,也正是这个原因,电信运营商也就失去了一个庞大的接入市场!

  也许有人说,电信运营商不是强调“以此牟利”吗?那么被打击对象应该只是些网吧之类的企业。51CTO认为这种说法非常值得怀疑!首先,这种做法是网吧的通用做法,电信运营商此举,等于将网吧置于死地;其次,对于其他企业来说,其实接入方式和网吧没有本质区别,基本上都是ADSL猫+交换机(或者用宽带路由器将二者合一)的模式。记者不太相信电信运营商会登门一家一家检查,那么采用技术方式检查ADSL后端是PC还是交换设备就成了唯一选择——这样的后果就是,无论你是网吧还是企业,遭到封堵的可能性都非常大!

  目前,还不清楚广州电信此种做法是否会带来连锁反应:仅在广州?还是扩展到中国电信?甚至扩展到网通和其他接入提供商?中国的ADSL会不会由此发生一场革命?电信运营商此举是否是其本身的正当权利?我们所作的,似乎只有等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