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网络不用软路由

ADSL网络不用软路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来ADSL以其多项过人的技能得到上网族的广泛宠爱,高速的网络带宽、安全的网络架构、永远在线的超炫感觉还有上网不占线不产生电话费的便民特性,成了ADSL和他的拥有者们骄傲的资本。

作者:巧巧读书 来源:巧巧读书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来ADSL以其多项过人的技能得到上网族的广泛宠爱,高速的网络带宽、安全的网络架构、永远在线的超炫感觉还有上网不占线不产生电话费的便民特性,成了ADSL和他的拥有者们骄傲的资本。

  近日来在网上经常看到一些朋友问到关于在用ADSL组网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我感觉大家都在用比较麻烦的方法来组成自己的局域网。在这里我以我的ADSL网吧经验和大家谈一谈我对这种组网方式的一些看法。

  目前,网吧和SOHO用户大多使用的局域网通过一台双网卡的服务器共享ADSL连接的方案(如下图所示):

  用户的ADSL MODEM 和服务器的网卡1通讯,然后,服务器通过网卡2连接到HUB或交换机。这样,就组成了一个内部用户访问Internet的通路:局域网用户->交换机->服务器网卡2->服务器网卡1->ADSL Modem->ISP(Inernet)。

  但是这种组网方式是不是最好的办法呢?大家都知道代理服务器软件有多种,SYGATE,WINGATE,WINROUTE。但是我发现网上各位朋友出现的问题都是因这些软件而引出的。这里我们以SYGATE为例,从软件本身的版本上说,只有Sygate 4.0 以上版本才能正确支持ADSL,这样我们原来使用的低版本的就不能再继续使用了。另外任何软件都或多或少的存在BUG,还存在兼容性和软件冲突的可能。有时在使用SYGATE组网时,存在CLIENT(客户)端某些网站不能访问的故障。如果除去这些软件问题不说,使用双网卡又增加了我们的组网成本;同时为了保证网络的稳定性,一般代理服务器需要专门的计算机,这也造成了资源的荒废。而且,凭经验而言,我们一般的机器在安装双网卡后还经常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谈到这,朋友们也许会问,这种组网方案有这么多弊端,那你到底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朋友们不要着急吗,没有一点墨水岂能在这班门弄斧。我用全向QL1680 ADSL MODEM组网的一种便捷方案,在此献给大家,请看:

  朋友们看了上图,也许会问:这种组网方案能完成共享上网吗?别着急,让我向大家慢慢解释。关键在这里……

  在这个方案里,一个内部用户访问Internet的通路就不同了:局域网用户->交换机->ADSL Modem->ISP(Inernet)。与上一个方案相比有什么区别?少了一台服务器和他的两片网卡!

  全向的QL1680 ADSL MODEM具有路由功能,完全可以当作一个路由器来用,完全可以替代那些软路由器。由于路由功能在MODEM内部,稳定性好多了,避免了软路由的各种莫名其妙的维护、配置的故障和问题。(听到这,朋友们是不是眼前一亮)就是这么简单,把全向QL1680往SWITCH任意端口上一插,硬件连接一切OK!其他的事情都让QL1680去做吧。配置起来也非常简单,只要我们把PC的网卡IP设成自动获取,GATEWAY(网关)设成ADSL MODEM的IP,然后启动ADSL MODEM去拨号。这样就可以上网冲浪了。而且还省去了一个网卡,是非常对得起我们兜里并不很丰厚的银子的。

  谈到这,朋友们会问,看上去还不错,但实际的效果如何?QL1680的路由功能到底能支持多少台机器呢?问的好,他的路由功能有多强大,你得问全向,我只知道我的网吧50台机器,一条2M的ADSL线,速度飞快,用户满意多了。上座率明显增加,银子嘛……嘿嘿。朋友们,还不赶紧试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