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网络视频主流内容多元化催生全新模式

网络视频主流内容多元化催生全新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易观国际最近发布的《2008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季度监测》与艾瑞咨询近期推出的《2008-2009年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发展报告》显示

作者:刘晶晶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09年12月7日

关键字: 风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易观国际最近发布的《2008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季度监测》与艾瑞咨询近期推出的《2008-2009年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发展报告》显示,网络视频新媒体2008年每季度都维持过亿收入,视频厂商对于版权的日益重视和自身影响力的快速提升,使得广告主逐渐增强在视频广告方面的投放比重。

  市场收入稳定增长的背后,带宽和内容成本成为网络视频行业不可回避的“盈利门”。当分享类视频网站纷纷转型P2P,大幅降低带宽成本之后,对于用户自创非主流内容和主流内容版权的多方争议又开始此消彼涨。2008年末沸沸扬扬的版权诉讼,2009伊始对热播影视剧集的哄抢播放,无一不反映出网络视频作为新媒体行业内容同质化的竞争态势。视频网站除了提升用户自创内容的质素和继续网罗能够吸引用户的主流内容以外,多元化的内容采编播能力成为未来发展竞争力的重要一环。如何依托差异化的战略定位,从品牌、内容、模式以及分类用户群等方面建立区隔于竞争对手的独特优势,提升媒体附加值。

  3月7日,由凤凰网策划制作并与PPlive联合推出的国内首部网络互动剧《Y.E.A.H》在凤凰卫视落户,每天早晨5:30准时播出。继去年9月在凤凰网、PPLive等数十家网站同时播出后,《Y.E.A.H》剧成功将网络制作电视剧返销回电视媒体。据凤凰网内部人员介绍,《Y.E.A.H》剧不同于之前网络热播的《丑女无敌》等剧的传播渠道,先在网络上播放试水,再返销回电视,积攒了人气的同时,也为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开拓了一条新路。

  记者就该事件连线该片的网络视频合作方PPLive获悉,PPLive为了最大化地体现视频网络作为娱乐互动媒体的特性,提升网络视频媒体的广告到达率,一直在寻求新的运作模式拓展广告营销空间,尝试多元化的主流视频内容--2008年,PPLive与凤凰网联手打造的国内首部网络直播剧《Y.E.A.H》,根据人气投票决定剧情发展,结合线上、线下媒体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宣传和联播攻势,其中包括:门户网站视频频道和视频网站、核心门户论坛社区、门户网站娱乐频道和传统电视/平面媒体等。在取得很好的流量以及受到广告主一致认可青睐的情况下,2009年PPLive再度筹划拍摄网络互动媒体联播剧,通过积极的需求合作以及讨论之后,最终牵手南方金媒体,合作打造09强势媒体联播网剧,将网络视频主流内容多元化推向现实。

  此次PPLive作为投资方与南方金媒体共同投拍2009年跨媒体网络联剧《世纪童话》(暂定名),由香港著名作曲人、编曲人及音乐监制联同内地、港澳台知名歌手和演员参与,并将继续结合线上的用户互动活动,力求打造全国首部电视、互联网、手机三网合一的新媒体剧联播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