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科大讯飞推出国内首款智能交互语音玩具

科大讯飞推出国内首款智能交互语音玩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玩具产品发布会暨招商大会隆重召开,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能听会说”的智能交互语音玩具产品——“乐乐小博士”,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广大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科大讯飞 智能交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玩具产品发布会暨招商大会隆重召开,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能听会说”的智能交互语音玩具产品——“乐乐小博士”,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广大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该款产品全面融合了科大讯飞国际领先的语音合成与语音识别技术,凝结了众多一线教育专家的心智成果,不仅具备“对诗词”、“教英语”、“讲故事”、“唱儿歌”、“做游戏”等丰富功能,而且还可以实现“语音点播”和“内容更新”,代表了智能语音玩具的发展方向。

  科大讯飞是我国唯一以语音技术为主要产业化方向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为数极少的掌握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T企业之一,其智能语音核心技术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是我国语音产业界唯一上市企业。

  基于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智能语音技术,外表为鹦鹉卡通毛绒造型的“乐乐小博士”具有神奇的沟通交流能力。它能够与小朋友进行智能对话、诗词对答、中英互译,帮助小朋友轻松学唐诗、学英语,让小朋友在游乐中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它还能够轻松完成小朋友的各种语音命令,包括语音选择点播故事音乐、语音关机在内的多种智能化操作。

  另外,针对3-12岁儿童需求,“乐乐小博士”预存了365个由一线教育专家改编的故事、音乐、诗词、英语等独家版权内容,是孩子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快乐成长的一个“好伙伴”。同时为满足儿童成长阶段的不同知识需求,“乐乐小博士”还配有强大的内容提供网站:www.iflytoy.com,可通过网站随时下载小朋友学习和成长所需的新内容。

  领先的语音技术、专业的功能设计、强大的内容服务网站使“乐乐小博士”独具特色,娱乐与学习功能的完美结合,完全突破了传统玩具只停留在娱乐功能的表层设计。“乐乐小博士”等系列智能语音玩具的推出,是科大讯飞实施“语音家庭风暴”战略举措之一,并将使中国的家长们充分感受到语音技术与智能玩具结合的独特魅力。未来,科大讯飞将秉承“科技陪伴成长”的宗旨,不断推动语音技术在玩具、数码等各类终端产品上的应用,真正实现语音技术走进千家万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