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清华同方商用电脑 引爆微软TechEd 2009(图)

清华同方商用电脑 引爆微软TechEd 2009(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11月5日至7日,微软一年一度的Tech-ed大会在气势恢宏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在同方的动手实验室里,记者看到所用的电脑均是清一色的同方超扬S安全台式机,这吸引了大批IT同仁的前来体验。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清华同方 同方笔记本 TechE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11月5日至7日,微软一年一度的Tech-ed大会在气势恢宏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在此次盛会上,微软发布了七项重要技术,并与来自全国的 6000多位 IT同仁一起探讨未来软件产业发展方向、领略新技术给IT产业带来的活力。

  此次盛会,国内外大型的IT厂商都将自己旗下的产品和技术进行了亮相和展示。与微软有深度合作的清华同方,在此次大会上有着不俗的表现,将旗下的商用Win7产品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除清华同方展台展示的商用超薄笔记本同方超锐S10、安全笔记同方超锐X32A外,记者在Intel的展台看到了同方医疗笔记本同方超锐S9、AMD展台展示了同方全新的炫酷游戏机型新火影;在动手实验室内,同方超扬台式机组成的第六动手实验室Hands-on-Lab,更是吸引了大批参会者进行体验。在此之前,清华同方曾在10月22日提前微软一天发布了预装Win7系统的 PC,博得了产业内广泛关注。

  便携超薄笔记本 同方超锐S10

  各IT厂商的机器和技术展示是历来Tech-ed大会所不可缺少的,在此次的大会上,清华同方最新超薄商务笔记本同方超锐S10吸引了大批参会者的关注。

  同方超锐S10笔记本机身三面均采用镁铝合金材质,外观相当轻薄,整机重量仅为1.3千克;机身最厚处仅为25mm,考虑到整体风格的协调一致性,同方超锐S10还特意配备了超薄型电源适配器,其厚度仅仅是一般电源的一半,加上高光悬浮式巧克力键盘,11.6英寸一体式防眩光保护屏,充分彰显了时尚商务人士的干练和品味。

  在安全考虑上,除了一般意义的指纹锁外,同方超锐S10还可配备同方独有的更高级别的TST2.0安全技术平台。以安全芯片为基础,该平台首次集成了个人密盘、即时备份和授权密网三大功能,可以有效解决信息安全问题。

  在细节上,同方超锐S10外置了3G开关,整合了CMMB移动电视播放的功能,开创了商务本的先河。此外,配置了外接天线后,同方超锐S10还可进行GPS卫星导航,可谓是商务本中的全能选手,商务本中的佼佼者。

  智能手持笔记本 同方超锐S9

  作为2009年下半年问世的首款智能手持式医疗笔记本,清华同方超锐S9也在此次展会展台上进行了精彩亮相。

  之所以被称为智能手持笔记本,同方超锐S9在设计上有其独到之处,除精致的提手设计外,同方超锐S9内置一颗小小的重力感应芯片,使得无论笔记本电脑横放还是竖放,屏幕上的文字图案总是向上;在输入方式上,同方超锐S9的屏幕支持手写和触摸两种输入,并且可以进行180°立体旋转,方便用户从各个角度轻松演示、观看屏幕内容;触写屏可翻转到A面的位置,配合A面转轴处的整机一体式把手,同方超锐S9可以像书本一样轻松地拿在手中,方便地进行书写;8.9寸屏幕的小身材和1.2公斤的份量加上可外接3G无线上网模块,方便用户自由随意地携带出行,随时随地畅游网络。

  在医疗应用方面,与多参数检测监护仪相连接后,同方超锐S9就可以采集和录入病人的心电,血压,呼吸,脉搏,体温,血氧等信息,如果是孕妇还可以直接了解胎儿的胎儿心率,宫缩压,胎动等情况,可以对血压病症,心脏病症,肺功能病症等常见多发慢性病提供相关监测数据。病人拍完CT后的数据即刻便可得知。因此,对于医生来说,使用同方超锐S9,无需携带纸质处方和病房记录等单据,即可将所有数据现场录入并传送到医院数据库,从而极大地减少错误记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方动手实验室

  历年来,微软Tech-ed大会的重头戏均由各个精彩的课程演讲和动手实验室组成,今年也不例外,除安排了多达200场的课程与演讲外,此次大会提供了8个动手实验室Hands-on-Lab,为所有参会人员提供了与微软技术专家互动的实验环境。

  在同方的动手实验室里,记者看到所用的电脑均是清一色的同方超扬S安全台式机,这吸引了大批IT同仁的前来体验。据现场参观者称,每一场动手实验室开场之前十多分钟,同方的动手实验室门前就会有大批的体验着排队等候。

  同方超扬S台式机外观时尚,17L小巧机箱采用黑色外观配有红色装饰条,通过不同的表面处理,使亚光、细腻的皮纹效果与高亮、抛光的镜面效果相互映衬,彰显使用者的品味。该机采用封闭式前面板挡门设计,将光驱、读卡器、USB及音频接口等掩蔽其内,使得前面板更加平滑整洁。同时,同方超扬S采用了基于同方TST安全技术平台构建的安全系统,以安全芯片为基础,在硬件支撑平台上提供身份验证、数据加密、数据备份等丰富的安全应用,为体验者提供了立体的安全体验。

  记者注意到,在同方的实验室,进行的试验包含“构建一个WPF应用程序”和“使用Visual Studio 2010进行单元测试”等内容,跟其它实验室不同的是,在同方的动手实验室,微软专门设置了互动问答的环节,所有回答对问题的参会者,均可以获得由大会主办方提供的小礼物一份。

  综合此次所见所及,在此次大会上,同方虽然仅以参展厂商身份出现,但是,其优秀的产品得到参会者一致的关注,成为展会中的一大亮点;而其动手实验室的细节设计、Intel与AMD展台上同方机器的精彩展示,也可见同方与微软等上游厂商的深厚合作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