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 Server 2008 新增功能 -- 复制

SQL Server 2008 新增功能 -- 复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该新增配置向导提供了一个拓扑查看器,使用它可以执行常见的配置任务,如添加新节点、删除节点以及在现有节点之间添加新连接。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如何配置对等事务复制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和如何配置对等事务复制(复制 Transact-SQL 编程)。

来源:赛迪网 2009年12月16日

关键字: Server SQL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QL Server 2008 中引入了多个新功能和多项复制改进功能。

  对等事务复制

  对等复制包括对可用性和可管理性进行了下列重要改进:

  能够在同步过程中检测冲突。此选项在默认情况下处于启用状态,它允许分发代理检测冲突并在受到影响的节点上停止处理更改。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对等复制中的冲突检测。

  能够向复制拓扑中添加节点,而不使拓扑静止。

  在早期版本的 SQL Server 中,可以向拓扑中添加节点并将新节点连接到现有节点。若要将新节点连接到多个现有节点,必须停止拓扑中的所有活动,然后确保将所有待处理的更改传递到所有节点。在 SQL Server 2008 中,不必使拓扑静止即可将新节点连接到任意数量的现有节点。这可以通过使用配置对等拓扑向导或者为 sp_addsubscription 的 @sync_type 参数指定值“init from lsn”来实现。

  能够使用配置对等拓扑向导以直观方式配置拓扑。

  该新增配置向导提供了一个拓扑查看器,使用它可以执行常见的配置任务,如添加新节点、删除节点以及在现有节点之间添加新连接。该查看器是对网格的一个重大改进。使用该查看器,可以查看拓扑的确切配置方式,还可以方便地执行各种配置任务。例如,可以将节点 A、B 和 C 配置为全部相互连接,然后将节点 D 配置为仅连接到节点 A 和 B。由于网格要求将所有的节点相互连接,因此您无法针对网格进行这一级别的控制。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如何配置对等事务复制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和如何配置对等事务复制(复制 Transact-SQL 编程)。

  复制监视器

  复制监视器包括以下可用性改进:

  在大多数复制监视器网格中,现在可以执行如下操作:选择要查看的列;按多个列排序;基于列值筛选网格中的行。

  若要访问此功能,请右键单击网格,然后依次选择“选择要显示的列”、“排序”、“筛选器”或“清除筛选器”。筛选设置是特定于每个网格的。列的选择和排序应用于同一类型的所有网格,如每个发布服务器的发布网格。

  发布服务器节点的“公共作业”选项卡已经重命名为“代理”。现在,可以在“代理”选项卡中集中查看与选定发布服务器上的发布关联的所有代理和作业的相关信息。与发布关联的代理和作业包括:

  -快照代理,用于所有发布。

  -日志读取器代理,用于所有事务发布。

  -队列读取器代理,用于为排队更新订阅启用的事务发布。

  -维护作业,用于所有发布。

  分发代理及合并代理均与对发布的订阅相关联。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如何查看与订阅相关的代理的信息并执行此代理的任务(复制监视器)。

  发布节点的“警告和代理”选项卡已经拆分为单独的“警告”和“代理”选项卡。拆分选项卡时重点放在管理性能警告和监视复制代理之间的差别上。“代理”选项卡会自动刷新,但“警告”选项卡不会自动刷新。

  有关复制监视器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复制监视器监视复制。

  对已分区表的增强事务复制支持

  在早期版本的 SQL Server 中,复制支持已分区表的发布。不过,不能使用 ALTER TABLE 的 SWITCH PARTITION 子句在分区之间移动数据。在 SQL Server 2008 中,使用事务复制可以对发布数据库执行 SWITCH PARTITION 命令,并可以选择在每个订阅服务器上复制并应用命令。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复制已分区表和索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