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Linux桌面:柳暗花明明又一村

Linux桌面:柳暗花明明又一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计算机桌面极为复杂,这是人与机器相互对弈的地方。当今,Linux桌面遇到了一些麻烦,bug成千上万,怎么办呢?

来源:袁萌的博客【原创】 2009年12月21日

关键字: 桌面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计算机桌面极为复杂,这是人与机器相互对弈的地方。当今,Linux桌面遇到了一些麻烦,bug成千上万,怎么办呢?

          每日仔细观察Ubuntu官方bug检测网站(launchpad)的数据,你不难发现Linux桌面的bug高峰期已经到来,bug总数开始呈现出波动性的下降趋势。这是一个好兆头。有人对Linux桌面只会唱赞歌,没有实际意义,用处不大。

           1217日,Ubuntu奠基人Mark Shuttleworth表示不再担任Canonical公司的CEO,摆脱公司的日常事务,专注于Ubuntu核心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加强Ubuntu社区领导,密切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此举对于Linux桌面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当前,Canonical公司的发展势头很好,走在正确的航线上。Shuttleworth不贪图公司CEO的桂冠,重新回到Ubuntu社区,回到程序员中间,意味深长。如此决定,符合他的理想:Ubuntu要成为所有人的UbuntuMark Shuttleworth在一个关键的时刻,做了一件正确的选择。Linux桌面,前景有望。

         现今,Ubuntu国际社区已经十分庞大,仅其论坛注册人数就高达98万人,积极分子7万多人。这百万大军缺少一个主心骨人物是不行的。据我的亲身观察,Mark本人不是那种饭桌上的平庸吃客,喜欢夸夸其谈。他总是在思考问题。他是一个明白人。他很明白,他的人生价值就在于Ubuntu事业的成败。

         明白人都知道,计算机桌面是商业软件与自由软件的决战场。这是不能回避的客观事实。计算机桌面要面对的是平民百姓,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群。计算机桌面的复杂性不低于登月计划。Linux桌面是无价的,任何商业公司都避之不及(喀纳斯专卖店除外)。Ubuntu桌面只有短短的5年发展史,现在还没有到达成熟期。如今,Mark Shuttleworth又回到Ubuntu社区,真是人心所向也。

         有人对Live发展路线不理解。自启动U盘,是商业软件所不能(也不愿意)进入的地盘,是Linux草根游击战的根据地。谁都能够看明白,从自启动U盘转回到传统硬盘根本不费吹灰之力。何时进入硬盘,那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如果你一定要问,进入硬盘还需要多长时间?现在还不好说,大约要45年的时间吧。当前,摆在Linux桌面前面的问题很多。没有一个强大的开发社区,不断地投入开发力量,Linux桌面是不会自动完善的。如今,Mark Shuttleworth又回到Ubuntu国际开发社区,Linux桌面的前景有望,如同柳暗花明又一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