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如何设置远程网络控制图解2

ADSL如何设置远程网络控制图解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如何设置远程网络控制图解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如何设置远程网络控制图解2

 

接下来进入CMOS设置,选择划红线处电源管理一项(不同的BIOS版本可能位置不一样),敲回车键进入,如图1。

  

  图1

  在接着出现的设置界面中,将红色方框内的两个选项“resume by Ring/LAN(有些版本是Wake Up On LAN/Ring)”和“Wake Up on PCI PME#”都设置为“enabled”,意为启用这两项功能,如图2所示,这样就启用了该计算机的远程唤醒功能。有些网卡需要通过跳线才能将“Wake-on-LAN”功能设置为“Enable”。

  

  图2

  提示:如果主板不支持PCI 2.2标准,还需要将WOL电缆的两端分别插入网卡和主板的3芯插座中,将网卡与计算机主板连接起来。

  通过下述方法可以获取网卡MAC地址。

  依次单击“开始/运行”,接着输入“cmd”进行DOS实模式窗口;然后在提示符后键入“ipconfig/all”命令,如图3所示红线部分的“Physical Address”后跟的就是要找的MAC地址。记下此地址后关闭此DOS窗口。

  

  图3

2、配置IP地址解析。

  前面已经提到,要使远程控制软件PcAnyWhere发挥功能,必须要获得被控端在网络中的固定IP地址。而一般ADSL用户上网后的IP地址,都是动态分配,只有局域网内的IP址才相对固定;如果中途掉电,会给操作带来很多麻烦。这时就需要想办法让计算机在网络上始终保持固定的IP地址,常见的解决方案是安装动态域名解析软件,比如花生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