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与校园网双网合一1

ADSL与校园网双网合一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与校园网双网合一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与校园网双网合一1

 

 由于宿舍里机器比较多,原来都主要通过校园网上Internet,但是往往人一多就感觉网速比较慢,而且一台机器一个账号的限制又让人感觉很不方便。恰好我们所处的宿舍安装了外线电话,于是接上 ADSL也成了很自然的事情。为了方便又省钱地在每一台机器都能同时用上ADSL和校园网,着实花费了笔者一番心思。一番心得不敢独享,在这里写出来与有需求的读者共同分享。

  

  一般来说,一个宿舍有足够的校园网IP地址,不过网络接口则只有一个,我们主要通过一个五口的交换机组成一个内部的局域网,交换机的UPLINK口接到校园网接口上。

  

  我们在安装ADSL后自然就打破这原有的局域网结构了,最初打算通过一台机器直接作为服务器进行 ADSL代理上网。但最终发现作为服务器的那台机器可以同时上校网和ADSL,但其他机器则只能连上一个网段,要么IP地址设成校园网网段,要么就是设成连接到ADSL的网段。

  

  从这方面看来宿舍内部校园网与ADSL双网合一主要就是IP地址转换的问题了。想上校网,各台机器连交换机的网卡IP地址都要设成校园网的IP地址;想上ADSL,那么就把连交换机的网卡IP地址设成内部局域网的地址。

  本来以为WINXP里不同用户登录同一块网卡可以设成不同的IP地址,但实践的结果是行不通。所以直接就想到一个笨方法,我们的机器本来就是WIN98和WINXP共存的,这样可以在WIN98下把网卡设成是校园网的IP地址,在WINXP下面则把网卡设成是ADSL的内部局域网的地址。不过,实际用起来太麻烦了。每当需要更换网络连接方式的时候,都要重启一下切换操作系统,实在是有点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