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中小企业应用ADSL组网实例1

中小企业应用ADSL组网实例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小企业应用ADSL组网实例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小企业应用ADSL组网实例1

 

ADSL设备安装

  ADSL安装包括局端线路调整和用户端设备安装。在局端方面,由服务商将用户原有的电话线中串接入ADSL局端设备;用户端的ADSL安装也非常简易方便,只要将电话线连上滤波器,滤波器与ADSL MODEM之间用一条两芯电话线连上,ADSL MODEM与计算机的网卡之间用一条交叉网线连通即可完成硬件安装,再将TCP/IP协议中的IP、DNS和网关参数项设置好,便完成了安装工作。

  实例一:

  某外资企业已经申请了ADSL接入服务,欲实现所有办公计算机共享ADSL上网,要求安装防火墙。本实例涉及到ADSL调制解调器、路由器(含防火墙服务)和集线器等网络硬件设备。设计组网方案见图1。

  

  首先,接好各硬件设备的电源。其次,将电话线插入调制解调器的LINE口,用一条以太网线(非交叉的)把调制解调器的Ethernet口和路由器的WAN口相连,然后,用一条以太网线(非交叉的)把路由器的LAN口(在提供的4个接口中任选一个)和集线器的UpLink口相连,当然,也可以用一条交叉以太网线把路由器的LAN口和集线器的普通口相连。最后,用以太网线(非交叉的)把集线器的普通口和电脑的网卡相连,注意,如果应用了集线器的UpLink口,那么,集线器的1号普通口不能被同时使用。连好线后,观察路由器和集线器的面板指示灯,看网络是否联接正确。

  接下来,便开始进行设置。将每台电脑的IP地址设置为自动获得,DNS地址也设置为自动获得,网关空着不填。然后,在DOS提示符下运行IPCONFIG命令,若看到获得诸如192.168.1.X的IP地址,并且网关是:192.168.1.1,则说明路由器工作正常,此时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192.168.1.1,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输入口令登陆后,在SETUP选项中,设置PPOE方式,并填好ADSL拨号的用户名和密码,存储后,重启路由器,在Information选项中,点击Connect按钮,很快,你会发现已经拨号上网,这时,其他电脑亦可实现上网。防火墙的设置可以参照说明书,也比较简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