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11N无线路由常见问题解答4

11N无线路由常见问题解答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N无线路由常见问题解答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10年1月4日

关键字: 思科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N无线路由常见问题解答4

 

2.关闭DHCP服务器

  DHCP的功能是为局域网内的电脑自动分配IP地址,这样就免去了用户自己手动设置IP地址、子网掩码以及其他所需要的TCP/IP参数。不过由于DHCP功能是开启的,也就是任何在信号覆盖范围的电脑都可以获取IP地址,非法连入用户的无线网络里,这就给无线网络带来了安全隐患。

11N无线路由常见问题解答

  无线网络安全至关重要

  3.禁用SSID广播

  另外,关闭SSID广播不会影响使用,只是在其他人的搜索信号菜单中会没有显示你的SSID明。由于无法在信号搜索菜单中找到,所以可以有效避免非法用户入侵。

  4.开启IP地址、IPMAC地址过滤

  启用了无线路由器的IP地址过滤功能后,只有IP地址在列表中的用户才能正常访问无线网络,其它的不在列表中的就无法连入网络了。但是要注意一点,在“过滤规则”中一定要选择“仅允许已设MAC地址列表中已生效的MAC地址访问无线网络”选项,要不无线路由器就会阻止所有用户连入网络。

  总结:

  11N标准的普及将是必然的,2008年对于11N来说是飞速发展的一年,众多无线厂商都会把2009年作为抢占未来市场的关键一年,虽然目前的经济危机还很凶猛,但从长远考虑,谁拿下了11N这块“蛋糕”,谁就会在将来占有行业统治地位,所以09年11N标准的无线路由器和无线网卡,将在性能和外型上更加完善和合理。

  11N产品的普及,势必会在价格上做出调整,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将会得到更多的实惠。不过就目前的消费人群来看,还有许多的消费者对11N无线路由器的使用还不很了解,对一些常见到的问题还不能很好的解决,今天,笔者归纳的几点问题可以供大家参考一下,下次遇到类似的可以自己试着解决。不过随着产品的普及,11N无线网络产品的使用将会越来越简化,功能将会越来越完善,例如自动监测网络故障等功能将会得到应用。让我们满怀信心迎接11N普及时代的来临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