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Linux游戏产业迎来新曙光

Linux游戏产业迎来新曙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过去十年,XP成功地阻止了Vista和Linux的普及,殃及Linux游戏产业的发展。Live模式(自启动技术)挽救了Linux游戏产业。

来源:袁萌的博客 2010年1月8日

关键字: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inux游戏产业迎来新曙光

    过去十年,XP成功地阻止了VistaLinux的普及,殃及Linux游戏产业的发展。Live模式(自启动技术)挽救了Linux游戏产业。此话当真?

         近几年来,Linux游戏产业得到迅猛发展,种类繁多,比如:行动类(Action),冒险类(Adventure),娱乐类(Arcade,牌戏类(Card),对抗类(Emulator),音乐类(Music),拼图类(Puzzle),策略类(Strategy),益智类(Education),......等游戏产品不断涌现。这是什么原因呢?在XP平台上,怎么能玩这些Linux游戏?这种想法无异于痴人说梦,异想天开。No,现在的情况不同了,Linux游戏(尤其是大型游戏)多半放在LiveDVD/USB上运行,根本不碍XP什么事。可以这么说,Linux游戏产业绕开了XP的阻截,柳暗花明又一村,迈出大步向前走。Linux Games, go!

         注意,现今,Linux游戏产品不再是专供个人玩的小玩意儿了。特别是,Linux游戏也有网络类,多人同时在线玩游戏。可以这么设想,你到网吧,坐下来把自启动U盘一插,自己就可以开始玩Linux游戏了。在Linux平台上玩Linux游戏(种类多的去了),不必再借助Wine模拟器去玩XP游戏(全是老玩意儿,玩腻了,而且会上瘾)。所以,网吧老板将来会喜欢自启动U盘是必然的,只是因为过去没有人愿意帮他们的忙(给他们点拨一下,洗洗脑筋,开开眼界)。总之,Linux游戏是普及Linux的润滑剂。

          昨天,喀纳斯专卖店(kanasshop.com)刚好开业一个月。我定制了一块自启动U盘(儿童游戏版),给我的小孙子(作为5岁生日礼物)。我拿回来一看,拍案叫绝,简直帅呆了(美极了),其中的Kstar天球游戏,星空异常清晰,可以自由旋转,非常之神奇,令人赞口不绝。在Linux桌面上,怎么能模拟出这等逼真的天球星空?那就是我年轻时代的夜空(南京),满天星斗,银河横贯,......啊,人类的创造力是何等的伟大!

          上面所讲的一切(指Linux游戏产业的发展),有何根据?你只要看一下www.PortableApps.com网站内容就可以明白了。该网站自20043月起就不断地推崇便携式软件(以及Live启动技术)的应用(Linux游戏只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是自启动U盘推广应用的世界先行者。今天(是美国加州的元月7日),该网站的奠基人John T. Haller先生将在今年“世界消费电子大展(CES 2010,元月7日~10日)”的大厅(show Floor)里面散发自启动U盘,并且会见硬件、软件厂商的朋友们,寻求自启动U盘(便携式应用)的OEM项目合作。这只是一个迹象,预示着在全球范围内,自启动U盘产业(包含Linux游戏产业)即将起飞,迎来Linux游戏产业的新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