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宏碁将推应用商店 将推出谷歌Chrome OS上网本

宏碁将推应用商店 将推出谷歌Chrome OS上网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宏碁上周五表示,将在今年年中前推出应用商店和首款电子阅读器,以提高公司的利润率。翁建仁透露,在今年6月底之前,宏碁将推出其首款电子书阅读器,该产品采用6英寸黑白显示屏,最初将在至多5个欧洲国家开始销售。

作者:肖恩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1月26日

关键字: Chrome 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宏碁上周五表示,将在今年年中前推出应用商店和首款电子阅读器,以提高公司的利润率。

  提升净利润率

  宏碁IT产品事业部总裁翁建仁称,该应用商店将提供数千款应用,另外,宏碁还将在第三季度推出其首款采用谷歌Chrome操作系统的上网本。他指出,宏碁将通过提供可下载应用以及电子书阅读器进军苹果和亚马逊垄断的市场。在全球经济衰退期间,由于推出低价上网本,宏碁提高了其在电脑市场中的份额,成为全球第二大电脑厂商。翁建仁指出,推出上述新产品和服务将有助于宏碁在未来两年内将净利润提高3个百分点。

  投资服务公司元大金控(Yuanta Financial Holding Co.)分析师陈豊丰称:如果宏碁可以找到销售应用的途径,其利润率将非常可观。他建议投资者对宏碁的利润预期做出积极回应。

  在收购PC厂商Gateway、Emachine和Packard Bell BV以及智能手机制造商倚天(E-Ten)信息系统公司之后,宏碁去年前三个季度的合并净利润率从2004年全年的3.1%下滑至1.9%。翁建仁表示,今年宏碁的净利润率将高于2.5%,运营利润率将达3.5%。受成本控制和收购整合后规模经济的推动,未来两年宏碁的运营利润率可达4%。去年前三季度,宏碁的合并运营利润率为2.5%。

  去年宏碁的股价增长一倍有余,与之相比,谷歌股价在纳斯达克上涨了40%,竞争对手惠普在纽交所的股价上涨42%。

  应用商店和电子阅读器

  翁建仁称,宏碁计划在今年年中推出应用商店,初期将支持谷歌的Android平台,目前宏碁的上网本和智能手机均使用了该平台。此外还将支持微软的Windows和Windows Mobile系统。之后将增加支持谷歌Chrome操作系统的应用。这些应用的价格都将非常低或免费,但翁建仁拒绝透露具体定价或开发者情况。他表示: 我们不仅将支持目前的PC平台,还包括新的业务。

  翁建仁透露,在今年6月底之前,宏碁将推出其首款电子书阅读器,该产品采用6英寸黑白显示屏,最初将在至多5个欧洲国家开始销售。该产品将与亚马逊Kindle、Barnes Noble的Nook和索尼的Reader等阅读器进行竞争。翁建仁表示:亚马逊、Barnes Noble主要面向美国市场。我们在西欧和亚太地区有出版社等合作伙伴,而且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内容持有者。他透露,宏碁正在就内容合作与报纸、杂志和图书出版社谈判。

  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的数据显示,预计电子书阅读器所用电子纸的全球销量年均增长64%,2018年将达到18亿件。

  上网本

  翁建仁称,宏碁第三季推出其首款采用Chrome操作系统的上网本后,预计该操作系统在宏碁上网本中的应用将至少达10%。在目前宏碁的上网本中,同时安装Windows以及Android或Linux的双启动上网本约占5%。他表示,今年宏碁销售的1200万-1500万台上网本中,将有 1000万台采用Chrome操作系统,但翁建仁拒绝透露这些上网本将采用英特尔或ARM的芯片,他表示,宏碁去年销售了1000万台上网本。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上周五称,推出Chrome上网本和平板电脑的举措将帮助宏碁超过惠普,在2013年超过惠普成为全球最大PC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