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DB2窗口中的字符集问题

DB2窗口中的字符集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直以来所用到的db2 的控制中心和命令窗口的字符集模式都是很不舒服的。具体方法:  将 font.properties.zh 文件中的 "Simsun (Founder Extended),GB2312_CHARSET" 全部替换为 "Simsun,GB2312_CHARSET",重新启动图形工具(比如 DB2 控制中心)即可。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4月13日

关键字: DB2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直以来所用到的db2 的控制中心和命令窗口的字符集模式都是很不舒服的。今天决定彻底的把它美化一下,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了一篇文章比较好。按照上面的操作设置了一下了,终于把问题解决了。这篇文章的网址是: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db2/library/techarticles/dm-0703caojx/

  为了简化起见,把我认为比较重要的东西转贴出来,其中也增加了我的补充:

  (1) JRE 1.4 的字体配置文件以及配置语法

  关于 JRE1.4 的字体配置方法可参考 Sun 网站上的专门介绍:

  这里只说明在 Windows 的简体中文环境下的字体配置方法。因为 IBM DB2 V8.2 安装后的 JRE 版本是 1.4,在简体中文环境下应用的字体配置文件为 %JAVAHOME%\\lib\\font.properties.zh。在简体中文环境下,其中文字体默认为 Simsun (Founder Extended),这种字体是宋体-方正超大字体集,有时看起来比较丑陋,我们需要讲其改成 Simsun 字体(宋体)。在有些情况下 DB2 安装后图形工具字体并不难看,那是因为系统没有安装 Simsun (Founder Extended) 字体时,系统默认再选择 Simsun 字体。具体方法:

  将 font.properties.zh 文件中的 "Simsun (Founder Extended),GB2312_CHARSET" 全部替换为 "Simsun,GB2312_CHARSET",重新启动图形工具(比如 DB2 控制中心)即可。

  (2) JRE1.5 的字体配置文件以及配置语法

  关于 JRE1.5 的字体配置方法可参考 Sun 网站上的专门介绍:

  这里只说明在 Windows 的简体中文环境下的字体配置方法。因为 IBM DB2 V9.1 安装后的 JRE 版本是 1.5,在简体中文环境下,其中文字字体仍然默认为 Simsun (Founder Extended),宋体-方正超大字体集,我们需要将其改成 Simsun 字体(宋体)。具体方法:

  第一步:将 %JAVAHOME%\\lib\\fontconfig.properties.src 拷贝为 %JAVAHOME%\\lib\\fontconfig.properties;

  第二步:将 %JAVAHOME%\\lib\\fontconfig.properties文件中的 "allfonts.chinese-gb18030=SimSun (Founder Extended)" 更改为 "allfonts.chinese-gb18030=SimSun";

  第三步:重新启动图形工具(比如DB2控制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