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isual Studio 2003:划时代的全能战士

Visual Studio 2003:划时代的全能战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生成  在“生成和运行选项”下的“选项”对话框 ->“环境”->“项目和解决方案”中添加了一个新选项:“在运行时仅生成启动项目和依赖项”。

作者:衣明志 来源:51cto 2010年4月12日

关键字: Visual Studio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4月12日是微软Visual Studio 2010正式版发布的日子。作为Visual Studio的用户,您是否还记得自己使用的第一个Visual Studio版本?是否还记得CODE出第一段代码时的兴奋?是否还记得那无数个寻找Bug的日日夜夜?51CTO开发频道带您一起走进Visual Studio历史,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Visual Studio 2003。

  2003年4月24日,微软发布了.NET框架和Visual Studio .NET的升级版本——.NET Framework 1.1和产品代号为“Everett”的Visual Studio .NET 2003。而微软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成为内置了.NET Framework 1.1,成为首个内置.NET Framework的操作系统。Office 2003等微软一系列新的产品也加强了对.NET Framework的支持,.NET程序开发从此逐步火爆起来。

  .NET Framework 1.1相对.NET Framework 1.0除了性能方面大有改观外,Windows .NET Framework 1.1 版提供了统一的编程模型用以为移动设备、服务以及PC 构建浏览器和智能客户端应用程序;Visual Studio .NET 2003为使用ASP.NET和.NET Compact Framework开发移动设备程序提供了内置支持,将.NET带进可移动和嵌入式设备(如 Pocket PC、SmartPhone和其他采用 Windows CE .NET 操作系统的设备);另外Visual C++编译器改进的更加标准化,Visual Studio整体的IDE稳定性表现也相当不错。Visual Studio 2003主要有4种版本:学院版、专业版、企业开发版、企业架构版。企业业架构版包含了Microsoft Visio的模型技术,可以创建应用程序架构的基于统一建模语言的可视化表现。新增的“企业模板”也可以帮助大型开发团队标准化代码风格以及强化组件使用和属性设置的策略;学院版,是分发给各国某些学者免费使用的,无法通过常规渠道获得。

  Visual Studio 2003的一些改进

  起始页

  Visual Studio 2003重新设计了起始页。用户可以设置 IDE 行为的用户首选项,也可以访问新的或现有的项目,不过所使用的用户界面浏览起来更方便。“我的配置文件”和“项目”部分现在都有自己的选项卡。“联机资源”选项卡也包含了有用的 Microsoft 相关联机开发人员资源。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选项”对话框 ->“环境”->“项目和解决方案”中添加了一个新选项:“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跟踪活动项”。选中此选项后,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将自动打开活动项的文件夹,滚动到它的节点并选择它的名称。在项目或解决方案内使用不同文件时,或在集成开发环境 (IDE) 设计器内使用不同组件时,就会更改选定的项。在取消此选项后,不会自动更改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选定内容。默认情况下将启用此选项,但如果您在 Visual Studio 起始页的“我的配置文件”选项卡中选择了“Visual C++ 开发人员”或“Visual C# 开发人员”配置文件,则会清除此选项。

相关阅读:

  Web 引用

  “添加 Web 引用”对话框中的“开始浏览 Web 服务”窗格现在提供指向可用 Web 服务的本地和 Internet 源的 Web 链接。使用此窗格查找所需的 Web 服务,然后输入您的代码中使用的 Web 引用名称,并选择“添加引用”。新的引用将出现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活动项目的“Web 引用”节点下。

生成

  在“生成和运行选项”下的“选项”对话框 ->“环境”->“项目和解决方案”中添加了一个新选项:“在运行时仅生成启动项目和依赖项”。选中此选项后,按 F5 键或从“调试”或“运行”菜单中选择“开始”或“生成”命令时,仅生成启动项目及其依赖项。清除了此选项后,按 F5 将生成所有项目、依赖项和解决方案文件。默认情况下清除此选项,但如果您在 Visual Studio 起始页的“我的配置文件”选项卡中选择了“Visual C++ 开发人员”和“Visual C# 开发人员”配置文件,则会启用此选项。

相关阅读:

  调试

  Visual Studio 2003 调试器得到了增强,增加了若干新功能:

  ◆安全增强,包括将实时调试限制在本地计算机上的新限制。

  ◆使用管道进行远程调试,这是一种更安全的调试方法,取代了 TCP/IP 调试。

  ◆SOS,一个用于从“命令”窗口进行调试的功能强大的工具。

  ◆支持自动从符号服务器下载调试符号。

  ◆改进的错误信息,尤其是对调试 Web 应用程序时出现的错误。

  其中SOS的为生产环境下使用Windbg调试系统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我们可以通过抓取dump,然后在windbg中加载SOS使用相关命令调试,快速找出问题的原因所在,及时修复。

部署

  对多个 .NET Framework 版本的支持,可以使用启动条件检查正确的版本并将用户重定向到要下载的 Web 位置(如果有必要),创建面向特定 .NET Framework 版本的安装程序。项目的属性页中可以设置支持的运行库版本,这就有点VS2008以后版本中的多目标支持的影子了。

相关阅读:

  XML数据编辑视图

  在Visual Studio 2003中对XML文件的编辑有两种模式一种是XML视图模式,一种是数据视图模式。XML视图下编辑XML跟ASPX、HTML文件的编辑模式很类似,提供了代码加亮和标记自动关闭的辅助功能,但对数据内容并不能直观的编辑和查看;而在XML视图模式下,则可以对XML文件内的数据进行添加修改等操作,而查看起来也舒服不少。但可能因为大部分的XML文件结构相对比较复杂,所以以后版本的Visual Studio工具似乎再没提供这样的功能。

ASP.NET 移动设计器

  ASP.NET 移动设计器扩展了 ASP.NET 和 .NET Framework,可用来生成移动电话、PDA 和寻呼机的 Web 应用程序。此设计器集成在 Visual Studio IDE 中。您可以创建移动 Web 应用程序,使用移动设计器修改移动 Web 窗体,然后生成和运行该应用程序(所有这些操作都是在 Visual Studio 中完成的)。

  .NET Framework 1.1和Visual Studio .NET 2003 的总体表现优秀外加微软几乎全体产品线的支持,使得.NET Framework 1.1和Visual Studio .NET 2003被大规模推广和采用,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够看到不少公司和个人还在使用Visual Studio .NET 2003进行开发。

作者简介

  衣明志,蝉联五届微软MVP,烟台.NET俱乐部主席,现主要从事.NET平台下的Web应用开发、解决方案、构架设计及技术培训等工作。

相关阅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