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电子书引爆嵌入式人才需求

电子书引爆嵌入式人才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汉王科技今年要招聘1500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其中包括大量的Windows CE嵌入式工程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4月12日

关键字: 嵌入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汉王科技今年要招聘1500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其中包括大量的Windows CE嵌入式工程师。

详细内容请见访谈实录。

视频下载链接: http://v1.zdnet.com.cn/techtv/100402/ce_3.flv

ZDNet:最近电子书也非常的热,电子书跟嵌入式系统有没有关系呢?

季久峰:现在电子书它应该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一个嵌入设备,就是它完成的一个功能就是,满足我们正常的大家阅读这样的一个需求。我们可以从几个数据里看一下。2009年从我们最大的一个网络书店,亚马逊书店,它的电子书的销量已经大于传统的图书,可以看到,电子书的需求可以说是未来的一个发展的趋势,包括回到国内来说,国内我们从一个比较统一的数据,我们2009年国内电子书的销量差不多是30万台,然后我们到今年的电子书的超量,差不多达到500万。可以说它的发展的速度不止是百分之几十的速度。其实可以看到,包括我们国内最大的电子书的厂商,它现在目前在这方面可以建立,包括从今年对外宣布,比如说要招聘1500名嵌入式工程师,其实这里面很多部分我们现在目前这种系统,我们很多学员是海外科技的,然后电子书在国内来说,应该可以说刚开始应该最大的两块领域应该是最多的,一个是我们电子书包,上海市市政府在推动电子书包这样一个工程,就是说让我们所有的学生所有的教材,都是统一采用电子书,就是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好多小孩,背着一个很重的一个书包,非常非常吃力的,其实说白了说,一个电子书包可以满足他们的功能,就是我们可以所有的教材,所有的辅导书,全部输到电子书里面,就是小孩拿到一个电子书,他就不管从低年级到高年级,不需要再去购买不停的换教材了。
另外一个就是说,我们目前大家比较热门的低碳,也是比较环保的功能。而且在学校里面,教材应该是成本很高的,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到大学,就说他使用的教材量是非常非常大的,另外还有一个行业,用的最多可能是我们在报纸这一块,应该是最先发展的。

我前段时间看清华大学的教授,他前段时间去美国,在美国来说,电子书应该是比较流行,就说在地铁里面,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在看电子书。因为现在电子书在美国,一个电子书它能容纳300份报纸,就是全国的各种各样的报纸。 而且是时时更新的。这种每天的报纸,我基本上打开电子书,我可以随便浏览,而且我可以简单的设置信息,我可以把所有的公告不看完,然后把我关心的一些,比如说我对汽车比较感兴趣,我可以把这么多报纸里面,关于汽车的新闻,都可以统一放在一起,统一来浏览,这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像目前电子书现在应该是还是比较高的技术,就说电子书其实跟我们传统意义就是在电脑上去看电子书,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

因为现在电子书它最快的部分是它的屏幕,目前基本上是大部分电子书屏幕的技术采用的都是一流的技术。因为就是它省了一个什么功能,就是从视觉效果来看,它基本跟我们现在目前看书,看报纸,看一些出版物,基本上是一样的速度。就它的量度包括它自己的运算的字体的形状,目前跟我们印刷的、出版物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区别。这样的话,就让你感觉你在看一本书,基本上不会说,时间长会比较眼睛比较疲累。还一个就是,像电子书的屏幕,它的光耗现在处理的非常非常低,就现在一本电子书,基本上可以说,一两个月你充一次电就可以了。就是你一直可以看,基本不用去充电。这种对我们比较经常出差的一些人员,包括比如说天天上下班,比如说在地铁里面,还有在公交车上面,去看一些书,看一些报纸,在这是非常非常适用的。不需要我们像笔记本一样,说待机两三个小时,就要充电。所以目前这个电子书这块,我感觉应该是对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很大的变化。在未来一到两年之内,我们在地铁里面、公交车上面,可能看到好多人在看报纸、在看电子书,因为它这个应用,可以说是非常非常吸引人的。而且这个费用非常低,所以说我们现在看一些报纸,包括看一些书,它的费用是非常低的。这样就能吸引很多人,就是能见到这个知识采用来阅读的这个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