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英特尔詹睿妮:MeeGo将成为移动创新首选

英特尔詹睿妮:MeeGo将成为移动创新首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向英特尔“互联计算”(Continuum of Computing)愿景的开放式软件平台——MeeGo 1.0版本按计划于本周正式发布。- 通过主屏即时访问同步日历、任务、约会、最近使用的文件和实时社交网络更新的功能;

作者:艾比 来源:比特网 2010年5月28日

关键字: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面向英特尔“互联计算”(Continuum of Computing)愿景的开放式软件平台——MeeGo 1.0版本按计划于本周正式发布。

  面向英特尔“互联计算”(Continuum of Computing)愿景的开放式软件平台——MeeGo 1.0版本按计划于本周正式发布,它为开发者的应用程序开发提供一个稳定的核心基础,并带来丰富的上网本用户体验。按照MeeGo的发布计划,此次率先亮相的为MeeGo上网本用户体验版,而MeeGo手机用户体验版将在6月份对开发者开放。

  MeeGo是由英特尔的Moblin与诺基亚的Maemo整合而成、基于Linux系统的软件开发平台,它支持不同硬件架构的最广泛设备种类。对用户而言,MeeGo可以运行在多种设备类型上,从而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即使更换设备或是进行硬件升级,人们也可以不受限制地保留自己喜爱的应用程序。对开发者来讲,只需编写一次程序,MeeGo便可以让应用程序运行于不同的设备或平台上,这极大地扩展了开发者的市场机会。

  在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詹睿妮女士(Renee J. James)表示:“MeeGo项目完全开放源代码,为用户带来精彩纷呈的互联网、计算和通信操作体验,并拥有基于英特尔凌动TM处理器的强大图形、多任务及多媒体功能。MeeGo将成为创新的首选,这个软件开发平台能够将服务、内容与用户体验相结合,并广泛应用于下一代智能手机、掌上电脑、通信、车载信息娱乐、电视以及媒体电话等设备。”

  MeeGo的发布计划将保持6个月的周期——本周发布的MeeGo 1.0 版本是为上网本提供的。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的MeeGo 1.1版本,将支持触摸式设备,如手机、平板电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MeeGo 1.1版开发树(development tree)现已开放,其多种组件也将陆续公布,包括在6月份开放手机用户体验版的开发。

  随MeeGo 1.0版本同期发布的还有包括Qt 4.6的MeeGo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含有集成应用开发环境的MeeGo SDK和其它各种操作系统工具。目前,MeeGo SDK是专门针对上网本,而下一个MeeGo SDK版本将支持如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触摸式设备,将在6月份面向开发者公开。

  该MeeGo上网本用户体验版包括:

  - 建构在最新开源技术之上的视频效果丰富的上网本用户体验;

  - 通过主屏即时访问同步日历、任务、约会、最近使用的文件和实时社交网络更新的功能;

  - 社交网络内容聚集功能——允许在一个屏幕上看到用户的社交网络活动,轻松实现与朋友互动,并更新自己的状态和站点信息;

  - 面向快速而丰富的互联网体验,MeeGo上网本用户体验版集成了谷歌*浏览器Chrome(或者,如果你喜欢一个完全开源浏览器解决方案,MeeGo还提供了谷歌Chromium支持),不久后,随着MeeGo手机用户体验版发布,MeeGo还将支持FennecMozilla*浏览器;

  - 易于使用的电子邮件、日历和媒体播放器应用程序;

  - 高度优化的功耗和性能;

  - 语言支持:日语、韩语、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瑞典语、波兰语、芬兰语、意大利语、巴西葡萄牙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荷兰语、英语、英式英语。

  MeeGo 1.0核心软件平台功能包括:

  - 基于2.6.33内核;

  - 与硬件设备进行交互的DeviceKit和udev;

  - 流行的二维/三维图形堆栈,包括内核模式设置、非根X;

  - 与Connman连接管理器、Ofono电话和BlueZ蓝牙之间的语音和数据连接;

  - Qt 4.6;

  - 通用即插即用(gUPnP);

  - 媒体框架;

  - 作为默认文件系统的下一代文件系统BTRFS。

  下面是MeeGo 1.0版本下载地址:

  - MeeGo v1.0上网本版 (http://meego.com/downloads/releases/netbook,包含完整的MeeGo 1.0上网本用户体验版),支持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上网本。

  [责任编辑:艾比|我要挑错]

  共1页。1

  关键字:英特尔,诺基亚,MeeG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