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OEM总经理:嵌入式伙伴已超500家

微软OEM总经理:嵌入式伙伴已超500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OEM事业部副总裁Steve Guggenheimer在最近撰写的一篇署名文章中透露,Windows 7不仅在PC业得到成功应用,基于Windows 7的嵌入式产品——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也将填补手机与PC间的空白,并将广泛应用于瘦客户机、工业控制器以及消费互联设备(CIDs)和其他新涌现的个人设备在内的各种商用专用设备。

作者:Steve Guggenheimer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5月26日

关键字: WES7 微软嵌入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编者按:微软OEM事业部副总裁Steve Guggenheimer在最近撰写的一篇署名文章中透露,Windows 7不仅在PC业得到成功应用,基于Windows 7的嵌入式产品——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也将填补手机与PC间的空白,并将广泛应用于瘦客户机、工业控制器以及消费互联设备(CIDs)和其他新涌现的个人设备在内的各种商用专用设备。以下是Steve Guggenheimer的原文。

专用设备也能用上Windows 7

微软OEM事业部副总裁Steve Guggenheimer

自去年年底发布Windows 7以来,我们一直都在为它的成功和来自各界的热烈反响而感到兴奋。Windows 7是微软公司采用最新技术和业内创新,推动操作平台发展的范例。它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开拓新市场,实现利润最大化创造了机遇——我们的商业用户和消费者数量持续保持着同样的强劲增长势头。

今年嵌入式市场规模将达160亿台

凭借Windows应用于个人电脑和手机的优势,在嵌入式市场,基于Windows 7技术,我们对所有平台及技术进行了升级,目的是在嵌入式领域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广大客户。通过Windows Embedded,我们提供可信赖的高性能平台,帮助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生产出与各种基于Windows的设备无缝互连的产品,提供更加丰富的用户体验。这些嵌入式技术填补了手机与个人电脑之间的空白,可应用于包括瘦客户机(thin client)、工业控制器(industrial controller)、消费互联设备(CIDs)和其他新出现的个人设备在内的各种商用专用设备。根据Artemis Embedded Computing Initiative的预测,这一市场潜力巨大,预计今年嵌入式市场规模将超过160亿台,到2020年将超过400亿台。

许多厂商已经开始投资这一机遇,将Windows的优势应用于专用设备。在首次推出基于Windows 7平台和技术,包括 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 RC(release candidate)在内的Windows Embedded操作系统后,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市场的巨大需求。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具有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强大功能、熟悉的界面和可靠性,而且实现了高度组件化和定制化。在全球范围内,RC版的下载量高出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2009测试版33%。一旦这一操作平台的商用版(RTM)面世,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日子急切地期待市场的反应。开发人员将有可能利用他们已有的与Windows 7和Visual Studio相同的技巧和工具,通过为商业用户开发下一个增长引擎的新产品并提供服务,以此发掘这一潜力巨大的新市场。

微软嵌入式伙伴已超过500家

在全球各地,包括美洲、亚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Windows Embedded的合作伙伴总数已经超过500家,而且还在继续增长。不久前举行的Windows Embedded 合作伙伴计划(WEPP)10周年纪念活动中,我们合作伙伴的受益又增加了——他们基于Windows 7技术开发创新设备的上市时间缩短了,相关成本降低了。我们期待能够看到我们的合作伙伴利用Windows操作平台持续创新,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新体验。

在商业机构应用嵌入式技术时,他们的IT部门面对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如何管理、维护、控制和部署数量不断增加的各种设备,这些设备对于商店、办公室、仓库和工厂车间的日常运行至关重要。如果所有这些设备都能够采用适当的操作平台,一旦被连接起来,它们都可以成为主要的IT基础设备,这便是利用Windows Embedded平台的专用设备未来重要的用武之地。

通过Windows Embedded系列产品,可以拓展例如打印机、耐用手持设备、瘦客户机,制造业的工业控制器,医疗业的核磁共振成像仪,零售业的销售服务终端等设备的功能 ,由于它们不仅变得简单易用,而且还可与企业现有基础设备建立内在连接,从而提高了这些专用设备的效率。由于有了对基于Windows的个人电脑、服务器和在线服务的额外的连接和支持,IT专业人员可以帮助他们所在的企业简化部署、管理和维护各种设备的工作,显著改善了企业效率和经营业绩。  

一直以来,我们与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的早期用户密切合作,并对由此带来的显著发展感到兴奋。例如,西门子公司与我们合作,利用最新的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技术,实现了其创新生产线(Innovative Production Line)。最近,借助运行Windows Embedded操作系统的西门子硬件设备,通过 原型机(POC)工厂生产线 —— 从工厂车间的数据收集传感器和智能设备,到IT数据中心基于服务器的商业智能应用程序,我们演示了端到端企业连接的未来发展前景。采用基于Windows的端到端操作平台的对于制造商来说的潜在优势主要包括:从原料订购到产品交付流程变得透明化,可以优化日常生产流程,并提高工厂整体生产效率。

能够证明Windows操作平台优势的另一个极好的例证就是数字标牌,我们已经与英特尔公司在这一领域合作开发出了为零售及餐饮行业OEM优化的平台。 自从2009年1月在美国零售行业协会(NRF)年会及展览会上发布了POC数字标牌设备以来,我们注意到人们对于这个即将发布的平台显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充满了期待。我非常高兴地宣布,OEM现在可以购买这一设备了。改善了的零售专用设备的体验机会可以说是无穷尽—— 就在几年前,这种具备多点触摸、远程管理、连接和其他高级功能的设备还仅能在科幻电影中看到。现在,我们正在帮助OEM将这些基于Windows 7和Windows Embedded功能的设备推向市场。

合作伙伴利用Windows Embedded进行创新的机会在全球可谓无处不在。在中国,我们正在与思创银联合作为银行网点开发移动银行自助设备,这些设备可进行交易,还可以向用户宣传,通过手机介绍银行业务,用户无需亲自前往银行了解这些信息,从而提高银行服务效率和用户满意度。

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以及我们所有的Windows Embedded平台和技术,将Windows的强大功能延伸到了不断增长的商业和个人用户设备市场。我们将继续推动在零售、餐饮、工业自动化、医疗和其他市场的创新,通过更好的身临其境的用户体验和与Windows设备的无缝连接,帮助OEM满足客户的独特需求。今年6月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推出应用Windows 7的最新消费类电子设备产品,届时您将会有惊喜发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