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必应迫使谷歌全力以赴:左手导航

微软必应迫使谷歌全力以赴:左手导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dwin Perello 发现,用微软搜索引擎,可以找到他在印底安娜镇的地址,而谷歌搜索引擎则找不到。谷歌甚至采用了必就显著的外表,给用户类似必应的多彩背景选择服务,在网页左手边增加导航工具等。

来源:IT168 2010年8月3日

关键字: 网络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dwin Perello 发现,用微软搜索引擎,可以找到他在印底安娜镇的地址,而谷歌搜索引擎则找不到。Laura Michelson,是旧金山的一名行政助理,对微软必应提供的航班费用跟踪服务情有独钟。而芝加哥的摄影师Paul Callan,则对必应提供的生动的背景图象非常感兴趣。

  与绝大多数的美国人一样,他们仍在把谷歌作为主要的搜索工具。但是,他们经常导航到微软的必应搜索服务完成某项特别的任务,有时还可能逗留一段时间。Callan指出,“此前,我是一名谷歌用户。但是,我越使用必应,越发现喜欢这项服务。我进入谷歌搜索似乎是记忆在起推动作用。”

  据市场研究组织comScore分析,在美国市场,微软的必应只占12.7%的市场份额,而谷歌则占到了62.6%。但是,从总体上讲,必应的市场份额在上升,雅虎的也是,而谷歌的份额则在下降。

  尽管大家都认为,谷歌在搜索市场的霸主地位无人憾动,但谷歌开始密切关注微软,开始模仿其创新举措,比如其旅行搜索服务,可以吸引更多的工具到社交网站。再比如,必应的图像搜索等。

  谷歌甚至采用了必就显著的外表,给用户类似必应的多彩背景选择服务,在网页左手边增加导航工具等。这样做,会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复杂工具,而这些用户则希望找到更为复杂的答案。

  谷歌与微软之间的这起较量也引人注目。曾几何时,微软被视为搜索市场的一名落伍者者,而现在却给谷歌一重击。随着必应推出极具竞争力的服务,有分析师称,双方的竞争在加剧,对手们都在尽全力争取搜索市场第二的位置。

  Caris &Company组织的软件和互联网分析师Sandeep Aggarwal称,“搜索市场的冷战在进行。很明显,必应的竞争力迫使谷歌在某些领域全力以赴。”谷歌官方也表示,会面临更多的竞争压力,但不是简单地对必应做出反应。

  谷歌负责搜索产品和用户体验的副总裁Marissa Mayer称,“我们开发的许多产品以前就有计划,不是针对必应的。左手导航,我们已开发了两年时间。我们想确信,我们的开发是正确的。”

  自必应去年5月推出以来,其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其市场份额由当初的8%上升到了现在的12.7%.与必相比,雅虎取得的份额更高一些。在最新一轮的较量中,谷歌在 移动市场获得的份额要比在互联网市场获得的更大一些。

  尽管如此,必应的出色表现还是引起了分析师的关注。开发比谷歌搜索引擎更快、更复杂、更准确的搜索引擎,这是一项艰巨的挑战。此前,许多对手挑战谷歌都以失败而告终。微软花费了多年时间开发搜索服务,旨在对抗谷歌。但是在找到最好的办法前,仍在进行测试。

  微软花费巨资建立运算中心,以为搜索和广告系统提供强大的支撑。此外,微软向消费者、合作者投资,旨在抢在谷歌前面促销必应。去年,微软在线服务部门损失约23.6亿美元。微软的目标是吸引Callan之类的用户,向他们提供更好的经常性问答服务,比如关于旅行、健康、购物、娱乐以及本地企业等。 必应的航班搜索和预测工具反映出某个航段的波动,并向用户发出购买或是等待的建议。必应的健康服务使用来自梅奥诊所和Healthwise等的数据。

  “搜索引擎世界”的的主编Danny Sullivan表示,有些用户迟早会回到微软身边,他们会发现另一类似的搜索功能。鉴于用户不总是想点击网页的链接以获得信息,因此在必应推出之日起就取消了相关信息服务,并把这些服务放到了搜索结果网页的首位和左手边。

  微软在线业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Yusuf Mehdi称,“我们正在改变传统的网页结构,我们不会受到蓝色链接的束缚。”与此同时,谷歌也悄然推出了新服务,这些新服务在许多方面与必应服务非常相似。

  比如,在今年5月,谷歌增加了左手导航工具。微软指出,“搜索市场的较量在升温。当搜索越加剧,用户得到的服务越好。”

  必应的旅行工具技术源自于2008年购买的Farecast公司。今年7月,谷歌宣布以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TA软件公司。ITA公司也提供类似的航班信息比较服务。微软称,必应搜索背后生动的图像服务吸引了大量的用户,有许多年轻人和女性对此非常喜欢。今年6月,谷歌为用户提供了多彩的背景图像服务,比如用户可以在主搜索网页选择金门大桥的画面。

  谷歌也是紧追微软在图像搜索方面的服务,并增加了社交网站关联服务。分析师称,“谷歌的新举措有些慢,在微软发力之前,没有人能对谷歌构成威胁。”分析师也指出,谷歌也做出了很多努力,旨在改变复杂查询背景。去年,谷歌推出了个性化搜索。谷歌一直指责微软对软件的控制,指责其无用的功能。但是,现在谷歌一改往日的面孔,开始追求微软的功能和服务。

  Sullivan表示,“谷歌正在做必应已做的事。这象是下意识的动作——我们必须开发这种产品,因为我们不想让人们知道我们的软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