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为中国合作伙伴推出软件架构师培养计划

IBM为中国合作伙伴推出软件架构师培养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中国渠道大学与软件部门合作,成立了架构师执行团队和顾问团队,从8月起正式为合作伙伴推出软件架构师培养计划。14家IBM合作伙伴的70多位学员将参与第一期软件架构师的培训。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8月2日

关键字: 渠道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文/蒋湘辉) 8月2日下午,IBM在北京正式宣布为合作伙伴推出软件架构师培养计划,中国也成为IBM全球范围内首批享受架构师培养计划的国家。14家IBM合作伙伴的70多位学员将从8月起参与第一期软件架构师的培训。

据悉,IBM架构师培训课程以往只是针对IBM内部员工的培训,此次是首次面向合作伙伴推出这些课程,旨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和合伙伙伴的合作,由此也体现了IBM对中国软件产业和中国市场的重视。而该计划也与年初推出的“IBM中国渠道大学蓝色精英-基础架构师培养计划” 一起完整了IBM对合作伙伴的基础架构师、应用架构师,以及信息架构师的培养体系。

 

IBM为中国合作伙伴推出软件架构师培养计划

 IBM渠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钟振奋(右)和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渠道总经理李红焰共同启动软件架构师培养计划。(摄影 蒋湘辉)

据介绍,此次参与IBM软件架构师培养计划的合作伙伴需要有基于IBM软件产品平台构建的解决方案,有和IBM进行长期合作的意愿,在相应行业具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和潜力,并有稳定的架构师团队并积极致力于架构师团队的发展和壮大。


IBM本次推出的软件架构师培养计划分为助理架构师、中级架构师、高级架构师和杰出架构师共四个层级。经过培训后,架构师相应的级别及能力大致为:助理架构师(Level 1)具备独立架构考量能力、可在导师指导下完成一般的架构设计;中级架构师(Level 2)可作为架构师独立完成一般项目的架构设计工作;高级架构师(Level 3)可作为独立架构师完成复杂项目的架构设计工作,并深入某一特定领域,比如信息架构师、应用架构师、集成架构师和运维架构师等;杰出架构师(Level 4)可作为首席架构师带领架构师团队设计和交付大型复杂系统。

 

IBM为中国合作伙伴推出软件架构师培养计划

 图为IBM合作伙伴的第一期软件架构师学员与IBM高层及执行顾问团队。

据悉,IBM中国渠道大学与软件部门合作,专门成立了架构师执行团队和顾问团队,IBM希望与合作伙伴分享架构方法论。软件架构师培养计划由IBM中国软件部合作伙伴架构部具体负责实施,该部门成立于2009年,其核心价值观是“以架构成就合作伙伴”,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的IBM软件技术支持,实现IBM和合作伙伴的商业价值。

作为IBM的合作伙伴,北京宇信易诚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忠诚表示,该公司每年的项目约有500个项目,在目前项目多、人手紧的局面抽出两名员工参与IBM长达半年的首期培训计划,目的是希望能够对IBM的产品、架构有更深入的了解,并能通过学习IBM在产品总体设计、整体架构规划等方面的方法论,提升国内软件公司在架构方面的水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