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E9“惊艳”问世尚需回应网友两大质疑

IE9“惊艳”问世尚需回应网友两大质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我们的互联网记忆,微软IE浏览器自IE1.0问世到如今的IE9.0发布,已经走过了整整15年的时间。IE9借鉴了谷歌等浏览器的经验,增加了很多用户体验,界面也更加简单,并且可以在任务栏建立网站图标。

来源:计世网 2010年9月17日

关键字: IE9 i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伴随着我们的互联网记忆,微软IE浏览器自IE1.0问世到如今的IE9.0发布,已经走过了整整15年的时间。尽管后面有谷歌、火狐等强劲对手的不断挑战和追逐,但微软在浏览器行业的霸主地位依然难以动摇。IE9的问世被不少业界人士称为“惊艳”登场,因为其解决了上几代版本中速度慢、程序臃肿等难题,但与此同时也面临着试用过的网友们大量的质疑,称其存在着兼容性差、使用习惯变更过大等问题。

“惊艳”问世表现不俗

微软的每一次升级换代,都能够引起全行业的震动。在用户为王的年代,消费者的体验是第一位的,如果一线的消费者们使用的感受不好,再多的业界专家给予满分,产品也会被自然淘汰,微软此前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走过的失败道路正清晰地说明了这一点。

IE9测试版的发布,给业界带来了一阵惊呼,如果不看版权方,很容易将其看成是谷歌的浏览器,因为界面异常简洁、速度也大幅加快,人性化的应用功能陆续增加进来,使人一度不敢相信这是傲慢的微软公司作出的改变。

在海外媒体评价出的IE9几大特点中,最为显著的变化应该是硬件加速提升了使用速度。IE9开始用GPU处理器来提高速度,后台可以快速处理视频和游戏程序,并可以自动关闭速度缓慢的软件,以便将用户从电脑中解放出来。

其次,IE9借鉴了谷歌等浏览器的经验,增加了很多用户体验,界面也更加简单,并且可以在任务栏建立网站图标。用户可以将任何的网站拖入Windows任务栏,从而自动创建一个图标,使之成为与IE的“e”图标一样的独立应用。这一切都表明微软借鉴了谷歌、苹果等公司的设计理念,将用户的应用体验摆在了第一位,而不是以往的以自我设计理念为核心。

急需解决两大不足

但是尽管IE9带来了一场看似深刻的体验变革,微软仍然要面对网上铺天盖地的质疑。在新浪微博等公众平台上,网友集中抨击的是IE9稳定性和兼容性的不足。不少网友反映,IE9对于WINDOWS VISTA以前的操作系统版本不兼容,让人难以接受。其次,IE9的稳定性很差,极易与其他应用程序发生冲突,出现浏览器崩溃、甚至宕机的现象非常普遍。对于这种提高速度但是牺牲了稳定性的做法,网友普遍认为微软急需改进。

实际上,微软IE9对于界面的改变,很多用户也一时接受不了,使用习惯可以看作是一个软件产品能否生存的重要因素质疑,与微软对抗了多年的金山WPS产品,在濒临死亡之际无奈作出了模仿微软OFFICE软件界面的决定,勉强保持生存下来。而IE9界面的变化随着时间推移可能会使用户逐渐习惯,但毕竟也会流失一批固执的用户。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从十年前占据90%的市场份额,到如今只有60%左右的地位,微软为自己的傲慢和迟缓付出了沉重代价,也让谷歌等浏览器趁势成长起来。但即便如此,IE系列的浏览器依然可以称得上是这一行业的领军产品,微软只要虚心下来,认真听取各界意见,凭借着强大的用户基础,未来的浏览器市场依然是它的天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