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将把Office Web Apps引入BPOS云计算套件

微软将把Office Web Apps引入BPOS云计算套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0月5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微软肯定会将Office Web Apps整合到该公司的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tandard Suite(以下简称"BPOS")云计算服务中,但该公司尚未透露具体时间表。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10月5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Web Apps BPO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0月5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微软肯定会将Office Web Apps整合到该公司的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tandard Suite(以下简称"BPOS")云计算服务中,但该公司尚未透露具体时间表。

借助这些应用,BPOS将继续紧追其他竞争对手。例如,Google Apps云计算协作和通讯套件此前就已经将办公应用作为默认组建。

微软网络服务部门总经理贝斯·韦伯(Betsy Webb)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针对将Office Web Apps整合为BPOS的一部分推出,我们肯定已经展开了很多讨论。"

Office Web Apps提供云计算版的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并且拥有本地化Office套件的部分功能。

Office Web Apps被称作微软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的"在线伴侣",可以让用户通过浏览器"访问、查看和编辑"文档。

目前,Office Web Apps已经作为Windows Live在线服务的一部分免费向个人用户推出,并且已经作为免费Live@EDU协作和通讯套件的一部分提供给学术机构。

Office Web Apps目前拥有约2000万终端用户。拥有本地化版本Office 2010和SharePoint 2010的组织也可以访问该产品。

但韦伯表示,BPOS的普及率并没有因为缺乏Office Web Apps而受到影响。BPOS包括Exchange Online、Office SharePoint Online和微软Office Live Meeting等功能。

韦伯表示,从2010年年初至今,BPOS的用户席位已经翻了3倍,但他拒绝透露BPOS的席位总量。她说,作为BPOS的一部分,微软在线服务的付费席位为4000万。

微软周一表示,BPOS刚刚吸引到了几家大客户,包括沃尔沃(1.8万终端用户)、杜邦(5.8万终端用户)、澳大利亚Spotless Group、Sunoco以及Godiva。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Osterman Research行业分析师迈克尔·奥斯特曼(Michael Osterman)认为,微软BPOS的普及率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增长势头,但是还远未获得成功。他说:"微软BPOS做得非常不错。很显然,它已经获得了很多用户的青睐,并且在商业(包括政府)和教育市场建立起了不错的增长势头。"

但奥斯特曼还补充道:"尽管如此,谷歌Apps仍在攻城拔寨,LotusLive也表现不俗,而思科WebEx Mail推出时也有望获得不错的发展。"

奥斯特曼表示,以软件即服务(SaaS)的方式提供通讯和协作工具是一个"尚未开发的机遇",所以今后几年的普及率会出现强劲增长,尽管多数产品部署仍将采用本地化模式。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ucleus Research分析师丽贝卡·维特曼(Rebecca Wettemann)认为,微软的一大优势在于其软件界面和工具早已为用户所熟悉,而且其云计算软件与本地化软件之间存在联系。

她说:"我预计,那些希望获得成本效率更高的协作环境的企业将更多地考虑微软,原因在于微软在提供企业协作时所提供的体验。"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指出,微软的销售人员正在大力推广BPOS,并将其作为续签企业合同的一部分来推广。Gartner分析师马修·凯恩(Matthew Cain)说:"微软借助BPOS获得了大量的云计算服务需求。"

凯恩表示,BPOS的不利因素在于该产品仍然采用了2007版的产品组合。他预计,微软将于2011年初将产品升级到2010版。

微软还宣布,Live@EDU新增了许多客户,包括加州州立大学系统、蒙大拿大学、北肯塔基大学、杜佩奇学院(College of DuPage)、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和英国阿斯顿大学。目前已经有超过1万家学术机构的1100万终端用户使用Live@EDU,该产品包含Office Web Apps、Windows Live SkyDrive和Outlook Live等组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