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Windows Azure

Windows Azu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29日

关键字: windows Azu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icrosoft的公共云产品的核心是Windows Azure,它是一种面向整个互联网的云服务平台,托管在Microsoft全球的数据中心。Windows Azure提供了一种简单可靠,并且非常强大的平台,可用于创建Web应用程序和服务。另外Azure也可用于Windows和SQL Server。

Windows Azure是一个"云服务操作系统",可用作Windows Azure平台的开发、服务托管,以及服务管理环境。Windows Azure可通过Microsoft的数据中心,为开发人员提供按需计算和存储的主机,可缩放,并且可以直接在互联网上管理Web应用程序。

Windows Azure是一个灵活的平台,可支持多种语言,并可以和现有的内部环境整合。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Windows Azure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多种选择,开发人员可以使用不同语言(.NET、PHP、Ruby、Python,或Java)和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或Eclipse)构建运行在Windows Azure上的应用程序。通过这种基于标准并且可交互的方式,Windows Azure平台可支持多种互联网协议,包括HTTP、XML、SOAP,以及REST,这些都是数据可移植性的关键基石。

SQL Azure Database是基于云的关系型数据库服务,构建于SQL Server技术之上。该产品由Microsoft在云中托管,可提供高可用、可伸缩,多租户(Multi-tenant)的数据库服务。SQL Azure Database有助于更容易地交付和部署多种数据库,开发人员不再需要安装、设置、修补,或管理任何软件。高可用性和容错机制则是完全内建的,无需任何物理的管理。SQL Azure Database可支持Transact-SQL(T-SQL),用户可使用T-SQL开发的原有知识和技能,并可使用熟悉的关系型数据模型与内部现有的数据库对称(Symmetry)。通过整合原有工具集,并且提供了内部与云数据库的对称性,SQL Azure Database有助于降低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