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十款免费的微软产品

十款免费的微软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推出了免费软件,微软每个月会少挣数十亿美元。为了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微软也会赠送一些免费的赠品。

来源:网界网 2010年11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免费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推出了免费软件,微软每个月会少挣数十亿美元。为了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微软也会赠送一些免费的赠品。

近期在微软总部举行的专业开发人员大会上,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向每名开发人员免费赠送新的Windows Phone 7设备。微软的89000名雇员也免费得到了Windows手机。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不用长途跋涉的前往位于雷德蒙的微软总部,也不用为了使用微软的免费技术而为微软工作。让我们看一下微软的一些免费产品吧,这些产品可能会吸引IT专业人员、商业用户和消费者。

微软免费杀毒软件Security Essentials

微软的这款免费杀毒软件最初在2009年9月份推出。最近微软改变了许可证协议内容,小型公司最多可以在十台电脑上运行Security Essentials杀毒软件。此外,微软还免费提供了EMET(增强的减灾体验工具包)。这款工具包可以增强旧有应用程序的安全性,让攻击者更难以利用软件的弱点。

微软网络访问保护软件NAP

这款免费软件可以为微软产品提供基本的网络访问控制,包括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和Windows Server 2008。网络世界网站的测试员Joel Snyder称:"这款软件的功能很简单。微软的NAP在全微软操作系统环境中效果最佳,所有加入微软域的设备都要是微软操作系统。"

Windows Phone 7开发工具

为了给WP7智能手机的上市做准备,微软为Visual Studio 2010、Silverlight 4和Expression Blend 4开发工具推出了免费版本,以帮助开发人员为新的移动设备开发应用。虽然手机操作系统并不免费,不过微软已经提供了许多免费的开发工具。main .Net Framework和相关的Silverlight平台都是免费的。微软还为Visual Studio提供了精简版。

Office Web Apps

在今年,微软开始提供基于云的客户服务Office Web Apps。同时,微软也在今年为Word、PowerPoint、Excel和OneNote推出了免费在线版本。Office Web Apps的免费版本并不打算用于商业使用,而是为了吸引家庭用户。不过对微软基于云的Office工具的一些评估认为谷歌的Google Apps仍然占据优势。

Hyper-V

为了应对VMware,微软的Hyper-V服务器虚拟化平台采取的是免费策略。同时微软Windows Server的新版本也采取的是免费策略。尽管大多数客户使用Hyper-V来虚拟Windows,微软还是向Linux内核提供了源代码,以让Linux在微软的虚拟层上运行。

Windows Live Essentials

为了提升Windows操作系统的PC性能,Windows Live Essentials套件包括了图片库、电影生成器、及时通讯工具、电子邮件和社交网络。此外,该套件还包括了用于撰写博客的Live Writer、用于在个人电脑之间同步照片和文档的Live Mesh和微软SkyDrive云服务。

Windows Azure平台 Introductory Special

Windows Azure自身并不免费,但是微软在2011年3月31日前以优惠形式提供免费访问。优惠包括了每月25小时的小型计算实例、500MB存储和1万次的存储处理。

SQL Server 2008 R2 精简版

微软通过出售SQL Server挣足了钱,但是推出免费的精简版是为了"开发和部署桌面、页面和小型服务器应用。"尽管功能没有付费版那么全,但是免费版提供了10GB的数据库存储,并且与SQL Server 2008和SQL Azure Database云服务兼容。此外,微软还推出了免费的SQL Server紧凑版,其可为创建移动、桌面和Web应用提供免费的数据库。

Search Server 2010精简版

微软在2007年推出了免费的搜索服务器,并不断的升级免费的搜索能力,现在又推出了Search Server 2010精简版。该软件需要Windows Server 2008。这款软件就象你公司系统内部的谷歌一样。

BizSpark计划

BizSpark并不是一款单独的产品。微软表示,这是一个为期三年的免费项目,该项目通过让新兴的软件企业"访问研发工具、平台技术和服务器产品(包括Windows Azure平台)的生产许可证"来帮助新兴的软件企业成长。在访问资格方面,微软规定新兴的软件企业成立时间要短于三年,年营收必须少于100万美元。微软实际的意图是通过培养新一代新兴技术公司,为自己培养新的客户。

其它

并不是所有"免费"的东西都是真正免费的。IE是免费的,但是其仅在Windows系统中运行。IE9仅在Windows 7 和 Vista上运行。虽然微软表示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Self-Service Portal是免费的,但是该系统要求显示,客户必须首先要购买Windows Server、虚拟机管理器2008 R2 管理控制台和SQL Server 2008。

不过,微软对System Center VMM提供了180天的免费试用。此外,微软对许多产品也提供了相似的试用。

对于购买微软软件的客户,微软提供免费的培训。微软在今年还为Office 和 Windows 7提供了一套免费的终端用户培训工具。

不仅如此,微软还为换用Windows 7的用户提供了一些免费工具,如微软部署工具包(MDT)和用户状态迁移工具(USMT)。但是每名客户将为Windows 7许可证花费200至30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