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E9跟踪保护功能:微软扰乱了在线广告业务

IE9跟踪保护功能:微软扰乱了在线广告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IE9 RC版上周刚刚公布,跟踪保护功能是候选发布版的一大特色。如果IE9被广泛采用,如果跟踪保护功能广泛使用--这是两个复杂的假设--它可能严重扰乱在线广告业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编译 2011年2月14日

关键字: IE9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IE9 RC版上周刚刚公布,跟踪保护功能是候选发布版的一大特色。如果IE9被广泛采用,如果跟踪保护功能广泛使用--这是两个复杂的假设--它可能严重扰乱在线广告业务。使用RC版,就是两次点击下载一个跟踪保护列表(TPL),并开始阻止第三方cookies,追踪像素,网络信标,分析脚本,以及其他现代网络设计工具,旨在收集用户的网络动作和活动的概况。

使用IE9中的跟踪保护列表

跟踪保护的基本思想并不是创新的。第三方工具扩展已经在网络浏览器中加入了类似隐私保护功能,通常在浏览器的扩展插件中。但是将跟踪保护功能加入到浏览器中,这是微软第一次尝试。

以下是微软跟踪保护的工作原理:

1.任何人创建一个域列表和想阻止或允许网页上第三方内容。

2.格式列表,使用微软跟踪保护名单说明。

3.任何人创建一个链接到该列表的URI,使用JavaScript的短片段。该链接并没有与TPL在同一个Web服务器中托管。

4.IE9用户点击链接,出现下面的对话框:

IE9跟踪保护功能:微软扰乱了在线广告业务

5.IE9用户点击增加列表,格式文件复制到系统文件夹,配置IE浏览器,立即使用包含在列表中的规则。

之后,在发送HTTP请求道第三方网站前,IE9会检查网站是否在TPL名单中。这里有一个简单的例子,有一个页面包括广告,从两个第三方网站跟踪像素。

IE9跟踪保护功能:微软扰乱了在线广告业务

因为xyz-ads.com在阻止名单中,没有请求发送到期服务器和空间内,广告的位置应该保持空白。但abc-analytics在允许名单中,因此请求会通过。XYZ广告是出于运气,它没有得到服务的广告,也没有收集访问者的任何信息。另一方面,ABC Analytics得到了跟踪数据库的更新。

这里有一些跟踪保护的其他事实:

*TPLs只影响了第三方内容,却忽视了直接请求。如果example.com在阻止列表中,IE9将拒绝任何第三方请求道该域,如果你访问一个托管在example.con域的网页,通常是会正常相应。

*你可以安装多个跟踪保护列表,并可以在任何时候启用或禁用任何列表,还可以删除列表。

*IE9中管理加载项对话框,可以检查任何跟踪保护列表的内容,并可复制到一个文本文件夹。

*TPLs包括一个自动更新机制。默认的更新周期为7天,但列表发布者可以设置更新周期在1天到30天内。

*如果有多个列表,IR9使用层次结构来解决冲突。因此,如果同一域或子集在阻止访问或允许访问列表中,来自第三方内容将被允许访问。

*如果使用了手动方式的个性化筛选列表,它的设置将覆盖TPL中任何一个访问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