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中央国家机关每月采购正版软件1千万

中央国家机关每月采购正版软件1千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10年10月至2011年2月10日,中央国家机关共采购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及杀毒软件共53915套、采购金额4143万元,平均每月采购正版软件金额约1000万元。

来源:国家版权局 2011年2月22日

关键字: 正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消息  自2010年10月至2011年2月10日,中央国家机关共采购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及杀毒软件共53915套、采购金额4143万元。平均每月采购正版软件金额约1000万元。 

为进一步推进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确保中央国家机关于2011年5月底前按时完成,根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和文件要求,2月21日,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在京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通报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来自146家中央国家机关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会议。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讲话中指出,软件正版化工作作为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应对国际知识产权压力的重要的常态性工作,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国内外的广泛认可,为软件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据工信部统计显示中国软件产业销售收入由2006年的4800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13000亿元,特别是民族软件企业借助软件正版化工作,摆脱了不能与国外软件产品同台竞争的尴尬局面。但由于社会公众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还不够高,在部分地方和部门,仍存在对软件正版化工作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责任不明确等问题,软件正版化工作任务还很艰巨。阎晓宏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软件正版化工作面临的国内需求和国外环境,了解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工作机制和政策要求,树立大局意识、风险意识、机遇意识,运用“部门协作推进、经费保障、集中采购、资产管理、软件预装、市场监管、软件督导检查及年报”等软件正版化工作机制,确保按时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任务。

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在会上通报了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根据国务院要求(即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应分别于2011年5月底前和10月底前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截至2011年2月15日,中宣部、国务院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工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知识产权局、国管局、法制办等37家单位率先完成机关本级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国务院系统各部门软件摸查工作基本完成,中直系统按照计划将于近期全面完成软件摸查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委员会、各民主党派中央正在部署推进;自2010年10月至2011年2月10日,中央国家机关共采购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及杀毒软件共53915套、采购金额4143万元。在地方政府方面,青岛市率先完成市、区两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等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共采购软件许可15278套,采购金额7663万元。上海全市及区县财政预算单位已基本完成软件正版化工作,浦东新区正在探索将正版软件作为固定资产进行核算和管理。深圳等中心城市已完成软件使用情况摸底工作;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等有条件的省市正在加快工作进度,力争率先完成国务院提出的工作目标。

会议对国务院系统各部门,中直系统各单位,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相关单位的软件正版化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时间要求和工作要求,特别是要求各单位要建立软件资产管理制度和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

据了解,督导检查工作将于3月初开始,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将会同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国资委、工商总局、知识产权局、国管局、法制办、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中直管理局、全国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对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