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将离职

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将离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刚刚获悉,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将于10月24日离职,现有团队将直接向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汇报。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0月19日

关键字: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 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 张宏江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刚刚获悉,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将于10月24日离职,现有团队将直接向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汇报。

据悉,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已经在内部通发了有关张宏江即将离职的邮件。据内部邮件显示,张宏江仍将留在北京,但是新去向并未透露。

微软亚洲工程院于2003年成立,目前承担着微软公司在Windows视窗平台,医疗系统平台,嵌入式平台,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微软创下吉尼斯销售记录的Kinect便由该部门主要研发。

人物简历:

张宏江离职前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此前,他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高级研究员,主要负责多媒体和信息处理方面的研究。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之前,他曾效力于美国著名的IT业第二大的电脑实验室-惠普实验室,任研究主任。

由于在多媒体计算、视频和图像内容分析、演示、检索和浏览研究领域的开拓性贡献,2003年11月16日,张宏江被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授予院士( Fellow of IEEE )的称号。他已出版了四本学术专著、发表了近三百篇学术论文及章节,还编集发表了6本有关多媒体处理、内容检索和互联网多媒体的学术专集,并拥有60余项美国专利。

张宏江1982年毕业于中国郑州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士学位。之后于1991年获丹麦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