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雅虎周二发布第三季财报 或透露解雇巴茨原因

雅虎周二发布第三季财报 或透露解雇巴茨原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雅虎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股市收盘后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届时,雅虎方面可能会对上个月突然宣布解除巴茨首席执行官职务的原因进行一些简单的阐述。业界还预计称,雅虎第三季度的业绩可能难以令人满意。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18日

关键字: 雅虎 微软 阿里巴巴 马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雅虎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股市收盘后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届时,雅虎方面可能会对上个月突然宣布解除巴茨首席执行官职务的原因进行一些简单的阐述。业界还预计称,雅虎第三季度的业绩可能难以令人满意。

值得关注的因素

雅虎第三季度的业绩可能仍非常暗淡,但诸多投资者认为这未必就会对雅虎公司产生负面影响,这主要是因为雅虎目前已经被视为是其它公司竞相收购的目标。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雅虎似乎已经无法依靠自身力量来恢复收入的增长,并提高自身的股价,那么雅虎也可能会因此进一步成为竞购者争取的目标。

巴茨花费了两年半左右的时间,力图扭转雅虎的困境,但最终几乎无功而返。巴茨最大的功绩就是削减了雅虎的开支,并由此让雅虎开始迎来盈利增长的局面。但是,在盈利增长的同时,雅虎的收入却持续下滑,特别是更多的在线广告收入开始流失到竞争对手谷歌和Facebook手中。

如今巴茨已经离职,雅虎董事会正在评估全部或部分出售雅虎是否更能起到积极作用,而不是物色新的首席执行官。自从巴茨被驱逐以来,雅虎首席财务官蒂姆·莫尔斯(Tim Morse)一直担任雅虎临时首席执行官。

雅虎董事会已经表示,评定各种可能的方案,还需要再花费数个月的时间。与此同时,业界有关哪些公司可能收购雅虎的的猜测也一直不绝于耳。各种媒体和博客传出的竞购者包括KKR、黑石集团以及银湖等。另外,硅谷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也被传意欲收购雅虎。除此之外、也有传闻称AOL和微软都有意收购雅虎。甚至一度还有传闻称,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正试图与另一家并购公司合作,共同收购雅虎,并将雅虎私有化。

在所有可能的竞购者中,微软似乎更能吸引投资者的支持,因为微软早在2008年5月就曾经报价475亿美元(合每股价格33美元),力图收购雅虎,但遭到了雅虎的拒绝,微软也最终因此撤回了收购要约。

目前,唯一公开宣称或许会竞购雅虎的就是中国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巴巴目前与雅虎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雅虎目前持有阿里巴巴43%的股权,这两家公司也因此建立了合作关系,但关系较为恶化,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云希望找到一些办法来扭转这种尴尬局面。马云最近在硅谷发表演讲时称,他对收购雅虎非常感兴趣,但即使雅虎与阿里巴巴集团能在价格问题上达成一致,但双方仍将必须努力说服美国监管机构,以此允许一家中国公司来收购在通信行业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美国公司——雅虎。

雅虎股东曾经敦促巴茨出售该公司在阿里巴巴集团中所持有的股份,但巴茨拒绝了这些提议,因为她并不愿意放弃雅虎在中国市场上的一席立足之地。分析师曾经预测,雅虎在阿里巴巴集团所持股份的价值可能在60亿美元至110亿美元之间。截至上周末结束之时,雅虎的市值约为200亿美元左右。

自从巴茨被解雇以来,雅虎可能出售部分或全部资产的传闻已经拉动了雅虎股价上涨了20%以上,在上周末结束时,雅虎股价为15.91美元。

有利因素

尽管雅虎一直笼罩在谷歌和Facebook的阴影之下,但雅虎本身仍拥有一些可以反弹的资源,例如,在全球范围内,雅虎网站仍吸引着大约6.8亿左右的网民,而且雅虎网站在新闻、体育、财经和娱乐等方面一直是行业人领先者。另外,雅虎还拥有13400名员工。

业绩预期

据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的分析师预计,在减除雅虎的广告佣金之后,雅虎今年第三季度收入将达到10.9亿美元,每股稀释利润将达到17美分。

去年第三季度业绩

雅虎去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为11.2亿美元,净利润为3.96亿美元,合每股稀释利润为29美分,此结果计入了雅虎出售HotJobs交易所产生的一次性收益1.86亿美元(约合每股13美分)在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