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传AOL CEO向大股东推荐与雅虎合并计划

传AOL CEO向大股东推荐与雅虎合并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称,美国在线AOL的CEO蒂姆·阿姆斯通(Tim Armstrong)在过去几周里会见了公司的几位大股东,并向他们透露了向雅虎出售资产以节省15亿美元成本的提议。

来源:网易科技 2011年10月13日

关键字: AOL 雅虎 合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称,美国在线AOL的CEO蒂姆·阿姆斯通(Tim Armstrong)在过去几周里会见了公司的几位大股东,并向他们透露了向雅虎出售资产以节省15亿美元成本的提议。

雅虎自身的战略重组计划,让华尔街大多数投资者都不看好AOL与雅虎之间的交易。然而,AOL CEO阿姆斯通却坚持召集会见公司大股东,并向他们推荐与雅虎的交易方案。阿姆斯通认为,与雅虎的交易方案将是公司能继续保持互联网媒体公司身份并独立发展的替代选择。

一位参加了会议的AOL大股东表示,“股东大会一年前讨论的重心是如何让公司保持基本方针和基础业务,而如今重点已经转变成如何剥离公司财产,并以合理的价格将这些财产出售。”

另一位AOL大股东表示,阿姆斯通认为如果AOL与雅虎合并,那么公司能够节省10亿至15亿美元的成本开支。因为两家公司有很多重复的数据中心和新闻网站,譬如那些体育新闻、娱乐新闻以及财经新闻等。

与雅虎的合并或将能取悦广告购买者,阿姆斯通认为合并后的公司会拥有更大的观众群,广告也会变得更加有效。

两位大股东都对与雅虎合并的提议表示欢迎,但阿姆斯通能否圆满完成此交易则有待观察。

AOL因阿姆斯通杰出的广告销售能力,于2009年将其从谷歌挖角至AOL。这一度让投资者对AOL的复兴抱有极大期望。

阿姆斯通希望AOL成为以依赖广告收入为生的最大的媒体公司,并从与时代华纳十年婚姻留下的阴影中脱离。

然而时至今日,AOL却不得不与Facebook、谷歌,甚至是雅虎等企业争夺广告收入,这样的方针让投资者摸不着头脑。

今年8月,AOL在第三财季里意外的出现亏损。公司虽然把问题归咎于“低于预期”的广告收入,但仍无法避免其股票暴跌了31%。

据AllThingsDigital报道,AOL、雅虎以及微软在今年9月中旬成立了一个广告联盟,以共同对抗谷歌。

那么,与雅虎合并则可以被看作是阿姆斯通打算体面退出了。合并的提议并不新颖,曾在2008年微软向雅虎提出收购时,就有消息称AOL欲与雅虎合并。去年AOL聘请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和艾伦公司(Allen & Co)对公司作替代选择评估时,合并的传闻也曾再次浮现。

一位熟悉阿姆斯通的消息人士表示,“只要阿姆斯通渴望退出了,他就会真的退出。阿姆斯通是一个雄心勃勃的人,而AOL则是一个事后才会想起的东西。阿姆斯通肯定会希望领导合并后的雅虎/AOL公司。”

虽然阿姆斯通过去的表现没有让股东们满意,但仍有一部分股东尚未做将其踢出董事会的打算。

“阿姆斯通所处的位置和时间很尴尬。现在将他炒掉,对他很不公平。但是我明白一些投资者感到对他不满,他们希望看到AOL发生切切实实的改变。”

AOL拒绝对上述内容发表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